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天王不辱使命 费德勒与瓦夫林卡网球男双摘金牌

视频:网球男子双打决赛战毕 费天王终获金牌
视频:网球男子双打决赛战毕 费天王终获金牌
李娜不敌萨芬娜 郑洁晏紫负西班牙组合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在今天的男双金牌争夺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与同胞瓦夫林卡搭档以3∶1(6∶3/6∶4/6∶7(4)/6∶3)的总比分,力克瑞典组合约翰松和阿斯佩林,终于夺得个人梦想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中国女网今天在女单、女双两场半决赛中均遗憾地负于对手,未能晋级决赛。在女单半决赛中,李娜迎战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此前李娜与萨芬娜两度交锋均取得了胜利。双线作战的萨芬娜在15日连续参加了女单、女双两场恶战,与郑洁/晏紫一役更是打到凌晨3点,体力消耗很大。

然而,仅仅休息了12个小时的萨芬娜在比赛中依然展现了充沛的体能和高超的技战术水平,而李娜主动失误过多,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不够成熟,特别是第二盘在4∶2领先时被对手反超,令人扼腕。最终李娜以0∶2(6∶7(3)/5∶7)告负,萨芬娜将与同胞杰缅季耶娃争冠,李娜将同兹沃纳列娃争夺铜牌。李娜虽遗憾地无缘决赛,但依然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奥运女单赛场的最佳战绩。

  在一场女双半决赛焦点战役中,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在第二盘第10局错过一个盘点,最终以4∶6/6∶7(5)不敌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鲁阿诺/梅迪纳,无缘决赛。西班牙组合将同2号种子美国威廉姆斯姐妹争夺金牌,而郑洁/晏紫将和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争夺铜牌。

  在8月17日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名将纳达尔将与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争夺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