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鸟巢飞出史上最快的人 博尔特夺金打破世界纪录

  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这是博尔特说的,也是每一个飞人大战参与者和观众的心声。10万人可以为了看一个人的表演,顿时鸦雀无声。

  牙买加人博尔特实在是伟大:9秒69!还从来没有人能用这么短的时间证明“我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新的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在鸟巢,诞生了。

  【特写】

  “回头望月”,刘翔就这么玩过

  不必去描述博尔特如何第一个从同一起跑线上8个人当中脱颖而出,不必去描述他如何一步步拉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仅仅是看到他后半程的表现,你就不得不感叹,这家伙太能玩了。大约在第80米开始,博尔特就已经有些“心不在焉”,他没有“不断地回头去看”,而是干脆将头侧着,余光瞄向后面紧追不舍的几个人!在最后十米处,他竟然减速拍着自己的胸口提前庆祝胜利!

  4年前,刘翔在雅典夺得110米栏冠军,最后几步就曾玩过“回头望月”,结果平了世界纪录。刘翔那个动作远没有博尔特这么“托大”,看来,奇迹属于疯狂的人。

  【插曲】

  双雄不带美国人玩

  百分之二秒,这是美国飞人盖伊与决赛的距离。按照人类奔跑极限速度略高于10米/秒计算,也就是说,盖伊只输了不到一个脚掌。哪怕他冲刺时多前倾那么一点点……现在,一切都结束了。16日晚8点06分左右,这场举世瞩目的男子百米大战,还没到决赛便发生了一个“事故”,夺冠的三大热门盖伊仅以10秒05排在半决赛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当盖伊茫然地看着成绩公告时,看台上的记者席也开始人潮涌动,大家飞奔着朝楼下跑去,这是个未曾想到的大新闻,人们需要听一听出局者的感言。

  盖伊不会真的抱怨自己的冲刺,导致他失败的真正原因是起跑,他太放松了。“我起跑的时候没有尽全力”,盖伊先是这样懊恼地说道。“我很不开心,我的家人都在这儿,朋友们也一直都在支持着我,我只是觉得我让他们失望了。”

  原本是三足鼎立的比赛,变成了两个牙买加人的游戏。

  【感言】

  “我是世上最好的短跑运动员”

  “我在这里证明了我是世界最好的(短跑运动员),为这一刻我已经准备了很多年。我到这里就是来赢得金牌的,这就是我唯一的目标,”接受记者采访时博尔特兴奋的说,“起初我并不知道自己打破了世界纪录,直到我在跑道上跑了一圈庆祝完才知道。”

  这场飞人大战的胜利是伟大的,但赢得金牌的兴奋不会让博尔特为之沉迷太久,因为接下来他还有200米任务。“现在我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200米的比赛上了,”博尔特说,“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再次发起冲击。”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6日发自北京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异域宝贝别样风情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