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不敌西班牙对手 无缘奥运网球女双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半决赛昨晚进行,郑洁/晏紫和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争夺决赛权,结果郑洁/晏紫以4-6,6-7(5)不敌对手无缘女双决赛。

  第一盘前半段,郑洁/晏紫在对手坚韧的防线面前找不到攻击的突破口从而没有能够获得一个破发点。

尽管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同样也没有获得什么好的机会,但意志力和心理上丝毫不比郑洁/晏紫差的西班牙组合仍在3-3平后的第7局觅到了机会。

  她们先是抓住郑洁/晏紫的失误赢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接着又依靠着郑洁的击球出界赢得了决定性的破发从而确立了4-3的领先,郑洁/晏紫随后的挑战鹰眼宣告失利。

  尽管郑洁/晏紫在随后奋力反扑,但她们依然无力破掉西班牙组合的发球局,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凭借着底线和网前一系列稳定且富有经验的表现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伊始,郑洁/晏紫依旧打得极为艰苦,面对几乎不出现任何主动失误的西班牙组合,落后且体力上吃亏的郑洁/晏紫一度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尽管川妹子组合在第五局先后挽救了2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但她们却在第六局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未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第七局,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她们抓住郑洁/晏紫的失误一举破发得手取得4-3的领先。危难时刻郑洁/晏紫再度将两人的毅力展现到了极致,在离失败只差2局的情况下,她们敢打敢拼,郑洁在关键一分上凭借着一次反手穿越反破了西班牙组合的发球局硬是将局分扳为4-4平。

  第十局郑洁/晏紫曾在对手的发球局里获得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然而郑洁随后一次反手击球出界葬送了这个绝佳的逆转良机。第二盘最后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

  抢七局郑洁/晏紫曾在率先丢掉第一分的情况下连扳4分以4-1领先,大有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架势,然而在大好形势下郑洁/晏紫多次出现主动失误,而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在4-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发出了2个ACE球并凭借晏紫的失误将郑洁/晏紫淘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