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名将打破宿命 五大洲选手皆有游泳金牌进账

  当奥运盛宴日益热烈时,一些“奖牌弱国”的运动员正通过获取奖牌,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当他们的国歌唱响在颁奖仪式上、国旗升起在赛场里,他们整个国家都会共同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这些奖牌,足以让一个国家狂欢。

图为:科斯蒂·考文垂

  在16日上午的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卫冕冠军、津巴布韦选手科斯蒂·考文垂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这也是非洲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游泳金牌。至此,五大洲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都有游泳金牌进账。

  到目前为止,津巴布韦在历届奥运会上共获得8枚奖牌,考文垂独占7枚。早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考文垂便一鸣惊人,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银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
考文垂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传奇表现,不仅仅实现了津巴布韦的历史性突破,也为整个非洲带来了荣誉,打破了“非洲人不会游泳”的宿命论。载誉归国后,考文垂被称为“国宝”,津巴布韦总统亲自为其举行庆功招待会。

  自考文垂雅典一战成名后,不少津巴布韦人将自己的孩子取名为考文垂,表示对孩子的殷切期望,更显示出对这位国宝的崇敬与热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