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冲出死亡之组 德媒体称诺维茨基没全力

  本报驻德国特派记者 刘华新 本报特约记者 杨 凡

  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

姚明砍下25分和11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击败安哥拉男篮之后,中国男篮如能击败德国男篮则很有希望杀入八强。不过历史上,中国男篮对阵德国男篮并不占据优势,双方总共12次交锋,中国男篮仅取得2胜10负的战绩。自2003年8月3日在热身赛中以92比90战胜德国之后,此后中国队5次和对手交锋全部败北,这场比赛也是两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交手。诺维茨基、卡曼PK姚明、易建联是媒体最为关注的。此役之前,德国男篮的战绩与中国男篮一样都是1胜2负。

  由于中德男篮小组赛对决,将决定谁进入八强。因此,德国媒体高度关注。德国之声报道说,这场比赛的中心人物姚明和诺维茨基均是双方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旗手,因此这场较量将吸引无数人的目光。

  德国《南德意志报》发表文章说:“姚明,超级明星,将努力阻止德国队继续前进。”文章写道:姚明将是德国队诺维茨基和卡曼的最大对手。德语版的MSN也在显要位置刊登文章说,德国队将对抗姚明和整个中国,意思是说,除了要对抗姚明外,德国队还要顶住现场中国球迷的呐喊,此外,还有数亿的中国人在电视机前关注这场比赛。连《金融时报》德国版都在关注姚、诺对决,称姚明是中国队针对德国队的最强大武器。不过,德国队教练鲍尔曼说:“姚明是让我有些担心,不过我并不头疼,毕竟篮球是集体项目。”

  事实证明,姚明的确让德国人很头疼。本场比赛,姚明拿下全场最高25分和11个篮板,易建联9分11个篮板。德国队诺维茨基拿下全队最高24分17个篮板。在数据上,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中国队33%,德国队29%;德国的罚球命中率100%,中国队仅为67%;篮板球上,德国队47个,中国队42个。德国电视二台当天实况转播结束时,解说员说:很遗憾,德国队输给了中国队,但两队比分差距不大。德新社赛后评论说,诺维茨基又一次没有发挥自己的全力。

  中国男篮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希腊男篮;而德国男篮将对阵美国男篮。但是根据比赛规则,中国男篮已经杀入奥运会男篮八强,而德国则被淘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