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小将无缘羽毛球混双决赛 李永波五金梦宣告破灭

  决胜局,21平。何汉斌的发球居然被裁判判罚违例,白白丢掉1分,最终以21∶23落败。昨晚,在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以1∶2不敌印尼组合纳西尔/诺瓦,无缘决赛。由于郑波/高崚早早出局,昨天这两位小将的失败也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包揽全部五枚金牌的梦想破灭。

  在头号组合郑波/高崚被淘汰后,小将何汉斌/于洋不得不承担起了所有的重任。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纳西尔/诺瓦,两位小将并没有任何优势,只能力拼对手。何汉斌/于洋的开局让人耳目一新,两人不仅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技术特点,同时还在士气上占据了绝对上风,他们很快以21∶15先下一城。也许因为首局比赛赢得太轻松,第二局开始后何汉斌/于洋处理球显得非常潦草,失误逐渐增多。印尼组合则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并以21∶11扳回一局。决胜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一直打到15平。关键时刻,何汉斌/于洋突然有些疲软,让对手连得四分占得先机。面对这样的不利局面,两位小将打出了士气,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0平、21平。关键时刻,大赛经验欠缺的何汉斌发球违例白白送给对手一分,这一分也影响了士气,两人最终以21∶23落败。

  在此前两届奥运会上,张军/高崚都没让这枚混双金牌旁落。随着张军的状态下滑,高崚与小将郑波重新配对,并且很快赢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这次比赛两人发挥欠佳,早早出局。承担夺金重任的两位小将何汉斌/于洋明显大赛经验欠缺,虽然已经非常努力,但仍未能进入决赛,这多少也让李永波有些尴尬,毕竟赛前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将轻松卫冕。

  赛后,何汉斌显得非常遗憾,他说失利的原因主要是自身发挥不好:“关键时刻我们打得紧,不够自信。我们真的不想输。”无论如何,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两位小将来说,进入四强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希望在张军和高崚先后离开赛场后,他们能接过两人的接力棒。

  特派记者 陈浩 肖竹 胡锐凯(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