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白岩松:球大了是个问题

  大球是我们每个周末的体育盛宴,如果每个周末,我们在大球上都只能吃西餐,而自己的中餐始终味道不佳,我们会真正地开心吗?

  中国军团的小球亮相了,一瞬间,大球就失去了好多风采。看着羽毛球快速地夺金,看着乒乓球几乎没有阻拦地奔向金牌,再看看网球女将在轻松地创造历史,你知道,我们是一个能把小球玩好,可是,球一大了,就是个大问题的代表团。

  像是闪避小球的光芒,当羽毛球女双刚刚拿下金牌,秦皇岛那边的中国女足就迅速地告别了本届奥运,这个中国足球仅剩的希望,也在秦皇岛风平浪静的海边,悄悄地化为泡影。但令人吃惊的是:为什么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可以半决赛击败日本,而且是在亚洲杯的客场,可这一次,在主场,被大家看好却出局?恐怕还是一种遗传在起作用:我们失败得太多胜利得太少,即使有机会,我们也忘了或其实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赢。然而羽毛球和乒乓球们,却长期不太知道怎么输,因此偶尔输一次就会像兴奋剂一样,让他们接下来变得更强。

  排球也可能退步了。郎平与美国队击败陈忠和与中国队,我们该讨论的焦点根本不该是郎平或和平大战,而是我们屡屡被人逆转的问题。至于男排,打得真好,真的拼劲,也亮剑了,也进八强了。但看看昨天中国男排0:3输给美国的那一场比赛,你就知道,进八强,已是中国男排拼命加主场优势才取得的突破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