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拉克女将终圆奥运梦想 曾遭冷枪射击险些丧命

  昨日11点,鸟巢,女子100米短跑预赛。当法国和美国等运动员纷纷撞线后,一名身着白色运动服的女孩在她们身后10米远的地方依然奋力追赶。她就是伊拉克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唯一一名女运动员——达娜·阿卜杜勒拉扎克。

12秒36,这是达娜的成绩,排名小组倒数第三。她的成绩最终让她无缘下一轮比赛,但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因为,她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就已经胜过赢得奖牌的伟大。

  今年22岁的达娜在她15岁时开始练习跑步,17岁时成为职业运动员,主攻100米和200米短跑。她在训练过程中时常听到不远处的爆炸声。据报道,2007年11月,达娜正在训练场做跑步练习时,一声枪响,子弹从她身边擦过,打在了旁边的一棵树上。达娜只感到脚下一阵凉风——子弹竟从她的脚边穿了过去!极度惊吓之下,达娜当场晕倒。她说,在那次枪击之后,教练把她摇醒,说枪手冲着他们来的,必须马上走。但是,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又小心翼翼地回到了训练场,换个地方继续训练。

  “拥有一双好跑鞋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为备战奥运会,达娜曾经到约旦的一处二手市场买到了一双二手跑鞋。“虽然鞋面有些破,”达娜说,“因为伊拉克国产的跑鞋质量不好,穿上一个星期就会破损,而进口的全新名牌跑鞋又太贵……”

  但就在她企盼北京奥运会到来的时刻,“伊拉克运动员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使她陷于崩溃。教练劝她再等四年,还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达娜哭着回答:“谁能保证我能活到2012年?”国际奥委会与伊拉克在最后关头达成了妥协,达娜终于可以参加奥运会了。

  一名美国的女律师得知达娜的故事后,为达娜邮去一双最新款的“新百伦”跑鞋,并通过卡塔尔多哈的一家银行汇去了达娜的训练经费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旅费。这名资助者在给达娜的邮件中说道,“我不是体育迷,但我已经成了你的拥趸。”

  昨日上午,达娜如愿以偿站在了北京鸟巢体育场的跑道上。她为这短短的10余秒钟付出了太多。从她坚定地站在起跑线上那一刻起,这位来自伊拉克的女孩就已经被永久载入奥林匹克的史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