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莆田纸扎传人作品亮相北京 天安门奥运广场展示

  新华网福州8月17日电(徐向阳)8月15日至22日,北京天安门奥运广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展演等文化活动,福建莆田市民间艺人黄清泉制作的“妈祖”“钟馗”“关公”“杨柳观音”“七厢房楼宇”等10多件纸扎作品亮相其中。

  黄清泉是莆田著名的黄氏纸扎第六代传人,12岁就开始学纸扎手艺。他的作品融雕塑、绘画为一体,形成一门独特的民间艺术。经过30多年不断的摸索创新,黄清泉让纸扎作品从单一的游戏类发展到今天的八大门类1000多个品种,而且艺术水平不断提高,作品参展多次获奖。不少港澳台同胞、东南亚华人还特邀他前去展示作品和传授技艺,并收藏其作品。

  今年6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迎奥运·中国农民艺术展”上,黄清泉的“西方三圣”获得精品奖,“妈祖”“关公”两项作品被中国农业博物馆收藏。黄清泉说:“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为奥运做出一点自己能做的事情,当然是非常高兴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