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女泳将疲软金牌榜拖累美国 唯指望田径续写辉煌

  任何东西都可能失去,体坛霸主地位也不例外。截至昨天中午,东道主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狂揽27金,势头强劲。而此前连续三届夏季奥运会的霸主美国却刚获16枚金牌。这一结果,致使某些美国女选手的意外失误,显得格外刺眼。

  昨天上午,在女子二百米仰泳决赛中,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名将玛赫尔策以几乎落后一秒的成绩居于亚军。稍后,女子八百米自由泳项目中,金银铜牌无一归属美国。奥运会前,人称“玉女”的凯蒂·霍芙,在“水立方”中一再沉沦——六项比赛,无一金牌入账,八百米自由泳项目中,甚至未能进入决赛。

  众人都说,奥运泳池,美澳争霸。到昨天下午,美国总共收获16枚金牌,游泳队贡献了11枚,男队包揽其中的9枚,菲尔普斯一人独得7金。但女选手只为美国收获两枚金牌。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女子游泳选手得到5金。

  女子游泳项目上的失利,不足以概括一些天才级的美国女选手在北京奥运前半程中的消沉。14日深夜,威廉姆斯姐妹结束了在奥运网球女单赛场上的荣誉。1/4决赛中,两枚奥运金牌得主大威廉姆斯,被中国选手李娜以两个7:5淘汰出局。稍早,小威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赛前,舆论推测的很可能属于美国队的网球女单金牌,铁定旁落。

  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比赛项目——田径,前天已在“鸟巢”拉开战幕。47个小项中,美国的优势集中在男女短跑方面。去年东京田径锦标赛中,美国共夺得14枚金牌,俄罗斯4枚,肯尼亚5枚,中国只由刘翔取得唯一的一金。

  “得田径者得天下”。北京奥运会上,美国能否续写奥运金牌榜第一的历史,必须仰赖田径,尤其离不开“半边天”的支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