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进驻奥运村单间伺候 特殊战靴世上独一无二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昨晚7时45分左右,刘翔进驻奥运村,对于他来说,这次北京奥运会真的来了。

  状态究竟如何

  从美国过来,刘翔就一直进入调整状态。“我们肯定是要先把伤养好,才能近一步进行训练。

”孙海平在美国时,曾这样说过。

  但是,回国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虽然刘翔的右大腿和后侧好了很多,可他的老伤——右脚后跟又痛了起来。

  一直以来,刘翔的成功都因为他受伤少,可在北京奥运会前孙海平师徒遇到了空前的困难。“你明显可以感觉到,孙指导的表情直接跟刘翔的身体状态挂钩。”有关人士透露:随着刘翔伤病逐渐得到控制,孙海平这才将自己原本的计划,应用在刘翔身上。

  12秒98,这个成绩是刘翔最近一次队内测试赛中跑出的。比起罗伯斯的12秒87应该说还有很大差距,但要知道刘翔身边没有对手,这是刘翔在没有任何调动的情况下跑出的成绩。

  据孙海平透露:在经过一次身体力量训练后,刘翔昨天晚上进驻奥运村,“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都没什么问题,但半决赛和决赛都是要拼的。”孙海平说。

  吃好住好最重要

  换了个地,刘翔开始新的生活。但熟悉刘翔的人都知道,地方在哪儿不重要,只要让刘翔吃好睡好就行了。

  这不,据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在奥运村里将独住套间里的一个大房间。“其实,这次很多运动员都有幸住了单间,不光刘翔一个人。我也听很多人说了,这次奥运会的住宿条件是历届最好的,刘翔肯定会喜欢。”孙海平说。

  不光是住,奥运村吃得更是十分丰富。记得四年前在雅典比赛那会儿,虽然刘翔吃西餐还比较能适应,但到最后几天,他实在坚持不住,多次与队友一同吃麦当劳充饥。

  这次在北京,刘翔肯定不用了。早先已经听李小鹏说过,村里的北京烤鸭十分好吃,郭晶晶更喜欢吃那里新鲜的蔬菜。这些同样是刘翔平时喜欢吃的,想必他一定也可以每天吃上好的美味。“这些我都相信,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我肯定会好好享受北京奥运会的。”毕竟是在北京比赛,因此,刘翔自始自终没把这么些问题放在心上。

  三双钉鞋 秘密何在

  刘翔的右脚跟不适,一直是所有人关心的问题。近来,刘翔在训练中后脚跟还是会隐约有些疼痛,很多人也建议:刘翔最好穿一双脚后跟多垫些棉花的鞋。

  对此,教练孙海平一直说:“运动员穿什么钉鞋也是一种心理暗示,一般都会穿平时经常穿的。换鞋不可能了,毕竟这么长时间,刘翔都穿习惯了,突然改变不见得好。不过,刘翔将带三双鞋进奥运村。”

  一场北京奥运会比赛带三双?这在以前的比赛里基本没听说过。刘翔一般就是穿一双平时训练常穿的,另一双是备用的。但这次为什么带了三双?

  昨天,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具体还不好说,但应该一双是备用鞋,另外一双是全新金黄色的比赛鞋。“刘翔在预赛、复赛和半决赛中肯定会使用这双金黄色的鞋。至于第三双,是特意为刘翔做的。”该人士表示,“那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当然,主要是在颜色上独一无二,而并不是在技术上有什么变化。如果刘翔进入决赛,那他很可能会使用这双钉鞋,在‘鸟巢’驰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