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国民众“起早贪黑”看奥运 赛场激情感染众人

  新华网巴黎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8月正是法国人放大假的时候,不过因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不少人开始“起早贪黑”,为的是能与远在北京的运动员同时感受激动人心的时刻。

  由于法国与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这使得不少法国民众叫苦不迭,因为游泳决赛等精彩赛事通常都在北京时间的上午进行,而此时正是法国的凌晨。

为了不错过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比赛,很多法国民众只得“忍痛”舍弃睡眠时间,半夜爬起来观看电视直播。尤其是14日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由于法国队的贝尔纳是夺金的热门人选,结果当天约有29万法国人在凌晨3点左右观看了比赛。

  67岁的米歇尔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表示,她与丈夫的作息已经完全变成了“奥运时间”,“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奥运会比赛,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时刻,我们甚至不敢邀请朋友来家中做客。”

  除了在家观看比赛,在法国人最喜欢光顾的咖啡馆里,人们也常常忘记了聊天,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对于那些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在上班的间隙瞄上一眼奥运会的专题节目则成为一种幸福。在旅行社工作的塞巴斯蒂安十分庆幸办公室里有一台电视机。“我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一直在看比赛,不管什么项目我都喜欢。当我看到斯·盖诺在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夺冠时,我觉得特别感动。这在法国并不是很流行的运动,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奥运精神,”他说。

  此前曾经有电视台担心,放假期间看电视的人会相应减少,再加上时差的因素,可能会使收视率受到较大的影响,不过现在他们总算松了一口气。据统计,8日共有近500万法国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法国电视2台从巴黎时间下午13时45分进行了5个小时的直播,收视率达到了惊人的48.2%,遥遥领先其他电视台,而且这一骄人成绩还是在周五下午的非黄金时段实现的。此外,上周日进行的一场游泳资格赛也吸引了约350万名观众观看,而且随着田径等项目的展开,估计这一纪录还会被打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