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最后十米提前庆祝 博尔特:为首个奥运冠军欢呼

  特派记者 吕日明

  世界纪录被无数运动员视为毕生追求的目标,但在博尔特眼里,它比不上一块奥运会金牌。牙买加人昨天表现出了他纯真的天性。在百米大战的最后10米,在博尔特确定自己稳获冠军后,牙买加人在比赛中就开始了庆祝。

热爱博尔特的人不由得为他惋惜,因为浪费了继续提升纪录到一个可怕成绩的机会。而在博尔特看来,他在该庆祝的时候,就要庆祝。在那一刻,没有什么比奥运会金牌更让博尔特开心了。

  赛后博尔特说:“我知道我很快,我知道我赢得了金牌了。那一刻我非常放松,那一刻我非常高兴。我的表达方式就是庆祝。在那一刻。我在为我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庆祝。”那一刻,世界纪录被博尔特抛到脑后,或者说,他已经忘记了纪录这个茬儿。“世界纪录?我都不知道。我是跑到场地的那一边,才有牙买加的队友告诉我,快去计时牌那里,你破世界纪录了。但这对我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金牌了。”

  看博尔特的跑步,会让人沉迷其中。那是一种对绝对肌肉力量的肆意挥洒。博尔特说,那是因为他非常放松。“对,赛前我很放松,非常的放松。只有放松,才会专注。起跑不好,那有什么关系。我赶上来了。很高兴看到自己有这么大的优势。”

  在百米称雄后,博尔特做好了准备,迎接200米的挑战。“现在我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200米的比赛上了。”博尔特说:“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再次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