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纽约酒吧里的奥运热 热衷体操游泳最爱菲尔普斯

  新华社记者杨蕾 但凡

  纽约著名的体育酒吧兰斯多恩路15日晚上热闹非凡,不仅因为是周末,还因为奥运比赛。

  酒吧经理乔治感到很满意。据他介绍,7、8月份通常是美国民众度假的日子,

  酒吧的生意会冷清一些,可现在因为北京奥运会赛事紧张,兰斯多恩路的客流量也随着人们的观赛热情不断上升。

  “昨天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这里聚集了很多人,特别是女孩子,她们比较喜欢体操。”乔治话音未落,电视上开始转播田径比赛了,当有美国运动员出现在画面上时,人群开始欢呼。

  菲尔普斯开始为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热身了。这时酒吧门口出现一对中年夫妇,他们盯着屏幕冲了进来。“还好不是太晚”,妻子似乎在安慰丈夫。两人进门后顾不上找座位,就走到一台电视前站住不动了。有服务生过来热情地领座,丈夫却断然拒绝:“等会儿!”他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菲尔普斯在前半程并未领先,转身那一刻竟然连三甲都没进。人们着急了,“加油!加油!”酒吧里顿时喊声震天。

  仿佛听到了人们的助威声,菲尔普斯开始奋力追赶。近了,近了,但暂时还未能超越对手。酒吧里寂静无声,大家屏住呼吸,紧紧盯着菲尔普斯奋力伸向池壁的那一双手。当成绩显示菲尔普斯以微弱优势夺冠时,大家振臂欢呼,拥挤的酒吧在这一刻沸腾了……

  据记者观察,在菲尔普斯比赛开始的前一刻,酒吧里一下子涌进来20多个人。相约前来的迈克、斯蒂文和鲍勃认为,菲尔普斯这一战赢得非常漂亮,但也有些惊险。他们对菲尔普斯再接再厉赢得第八枚金牌充满了信心。

  “奥运期间我一直尽可能多地观看比赛,我的家人和朋友也是。有时看不了电视转播,我就会通过电台收听比赛消息,”迈克说。

  作为美国职业棒球忠实球迷的斯蒂文说:“我热爱棒球,但现在是奥运会,所以我不得不作出困难的选择。我今天是来看奥运比赛的。”

  谈及中国目前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鲍勃说:“中国的运动员表现很不错,杨威的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当之无愧,刘翔也会给美国带来威胁,还有姚明。但是田径比赛开始了,这可是美国的强项!”

  纽约的夜已深,街头已有些凉意,但民众观看奥运的热情仍在沸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