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一届奥运会八枚金牌 水立方见证菲尔普斯加冕

视频:菲尔普斯圆梦北京奥运 独揽八金载入史册
视频:菲尔普斯圆梦北京奥运 独揽八金载入史册
400m混合 4x100m 200m自由 200m蝶 4x200m 200m混合 100m蝶
夺金秘诀 惊人食谱 韩乔生激情解说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以0.01秒的惊险差距拿到了最困难的100米蝶泳金牌后,今天,水立方将见证奥林匹克史上最伟大时刻,迈克尔·菲尔普斯以一届奥运会8枚金牌加冕最传奇的多金王,同时,他也将把他的个人金牌总数增加至14枚——因为,今天上午,菲尔普斯将进行最后一项、也是本届奥运游泳比赛的最后一项角逐,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美国队奥运历史上还从未在这个项目失手,更何况,本届奥运,站在菲尔普斯身边的战友们是那样强大:仰泳把关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本届奥运100米仰泳冠军佩尔索尔,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负责蛙泳,负责自由泳的应该是老将莱扎克,此前,正是莱扎克不可思议的表现,让美国队在最后关头逆转法国,取得4100米自由泳金牌,也使菲尔普斯的8金梦得以持续。

而菲尔普斯只要游好蝶泳就行了。

  美国队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交接棒绝不能抢跑。此前的世锦赛,参加蝶泳的克罗克就是因为抢跑,让美国队被取消了资格,菲尔普斯当届世锦赛的八金梦就此破灭。此次,谁也不愿噩梦重来。

  光是想想就足够激动了。一届8金啊,这是一个再也不可能超越的纪录。所以,还犹豫什么呢?今天上午,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候这个伟大时刻吧,我们都是见证人。本报记者 赵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