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内外均衡击溃德国队 提前晋级奥运八强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蒙杰强 玉智威)今晚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赛中德之战,是关系两队谁能挺进奥运八强的关键一战。赛场上双方斗智斗勇,中国队内外线均衡,发挥姚明的内线优势,最终以59∶55战胜拥有巨星诺维斯基和卡曼的德国队,提前晋级本届奥运会八强。

  以往,中国和德国两队的12场比赛中中国队输了10次,但这次比赛中国队赢了,赢在集体力量。这种力量首先体现在内线,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内线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姚明的高分很好地帮助了球队,姚明得到了25分11个篮板,是全队得分最高的。姚明在关键时刻让诺维斯基进攻犯规更成为比赛的转折,这场比赛充分显现了姚明在队中的巨星作用。本场比赛中国队有意识地让姚明多打内线,姚明和易建联在攻防上表现出了一定的默契,易建联在比赛接近尾声时投进的两分球是中国队胜利的关键球。

  临危不惧是今晚中国队的一大特色。第二节开始德国队内外开花,连续得了两个三分球,并打出一个10比1的冲击波。中国队的低命中率一直没有改善,单节被对手打了一个22比8,以27比31落后4分结束上半场。此时中国队已处于低潮甚至可能会从此溃败,但中国队顶住了,第三节中国队孙悦刘炜先后三分中的,中国队反超比分。此后双方在内线展开对攻战,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诺维斯基上篮甚至被孙悦盖帽,中国队以一个12比4的高潮,将比分锁定在47比39。德国队第三节仅得8分。

  这场比赛是生死战,因为最后一轮的对手希腊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上,除非希腊出现像西班牙那样的轻敌心理,否则中国队很难在他们身上讨到便宜。因此与强大的希腊队相比,实力相对较弱的德国成为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结果中国队做到了。这样,中国队已确定挺进八强。

  左图:8月16日,姚明(左)在比赛中防守德国队球员德克·诺维茨基进攻。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战胜德国男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