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NBA三将助中国男篮 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59:55,看似半场的比分,却用最有力的胜利送中国男篮挺进八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在16日晚真实地发生在五棵松篮球馆。

  姚明、易建联和孙悦,这三位目前中国男篮中的现役NBA球员,用他们最疯狂的发挥震慑了“德国战车”,助推中国男篮追平了历史!中国男篮保八争六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梦想就在眼前。

  姚明25分冠全场

  卡曼,在奥运会前由美国籍改入德国籍,目标就是帮助德国队杀出奥运资格赛,杀进八强,甚至创造更好的成绩。但不幸的是,他在小组赛第四场比赛中遇到了姚明——NBA第一中锋,所以卡曼只能靠边站。

  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安哥拉队已经被淘汰,姚明可不想把赌注压在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身上。倒地救球,奋力抢球,为救球撞在挡板上……姚明在比赛中拼得满眼通红,甚至左小臂在比赛中被划破,姚明只能暂时下场请队医做简单的处理,又马上回到场上。

  “见一个,拼一个!”姚明在击败安哥拉队之后掷地有声的誓言还犹在耳边,而他也的确做到了领袖该做的一切。开场,姚明一人独得4分,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打了德国队一个4:0。第一节,姚明就拿下8分,给了卡曼非常强大的震慑。面对在NBA需要仰视的姚明,卡曼只能无奈地回避,能闪就闪。全场,姚明得到25分11个篮板,远远超过卡曼10分12个篮板的表现。

  易建联2分急救命

  更多地承担防守重任,让易建联在比赛中的得分并不多,表现也不算抢眼。但是在对阵德国队时,易建联在终场前25秒时的救命两分,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改写成58:55,几乎宣告了德国队的失败。

  整场,易建联得到9分,抢下11个篮板,在中国队中的表现仅次于姚明。有了在NBA征战的经验,面对诺维茨基时易建联打得一点也不心虚,几次都在诺维茨基投篮时很好地干扰了他。从易建联协防其他人,孙悦在防守诺维茨基时因为身高劣势造成诺维茨基频繁得分就能看出易建联的重要性。

  尽管从全场来看,易建联在对位诺维茨基时还落于下风,但是关键时刻,易建联防了诺维茨基一次投篮不中,自己又在孙悦的助攻下,面对诺维茨基命中救命两分,对名气不如诺维茨基地易建联来说,已经够了。

  孙悦2火锅震天响

  尽管只是与湖人队签约,还没有真正在NBA的赛场上征战过,但是可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自从有了NBA球员这一身份后,孙悦的信心爆棚,在球场的表现甚至可以用平步青云来形容。

  在中国男篮之前的热身赛中,孙悦的表现并不抢眼,甚至他和刘炜同时出场,也只不过是主教练尤纳斯的无奈之举。但是在16日的比赛中,孙悦连续送出大帽,给了德国队当头一棒,整个五棵松体育馆因为孙悦而霎时间沸腾,欢呼声不绝于耳。

  5分5个篮板1次助攻2个盖帽,数据虽然不够强悍,但是看起来纤弱的孙悦打得非常勇猛,连德国队员都对他有几分忌惮。联手姚明、易建联,这三位中国男篮的现役NBA球员,用他们最完美的发挥助推中国男篮提前一场挺进八强,追平了此前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