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圆梦之旅走近奥运冠军 青少年与萨马兰奇交流

  

萨马兰奇与营员们在一起
萨马兰奇与营员们在一起

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萨马兰奇佩戴微笑圈
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萨马兰奇佩戴微笑圈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今天上午,以“圆梦奥运,和谐中国”为主题的奥运圆梦之旅活动的营员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并走近了北京奥运会射箭团体冠军朴成贤、尹玉姫、朱贤贞,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金牌得主井上康生,以及中国的奥运冠军高敏和杨凌等。

  萨马兰奇:向奥运会志愿者表示致敬

  向四川灾区人们表达最诚挚的问候

  130名小营员一见到萨马兰奇先生,就兴奋得手舞足蹈,一个个的问题炮竹般地“投”向这位尊贵的客人,“我想这几天您在北京一定看到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为奥运会服务,不知道您怎么评价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呢?”“萨马兰奇爷爷您好!我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在中国发生汶川大地震时,您曾经说过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抗震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是共通的,您能给我们讲一讲怎样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吗?”“萨马兰奇爷爷,您有很多机会来到中国,请问这次来到北京,和以往的北京有什么不同?能谈谈您的感受吗?”……

  和蔼慈祥的萨马兰奇先生耐心且细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是奥运取得成功的重要一部分。

如果没有这些志愿者的努力,奥运会是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我不仅要感谢这些志愿者,而且要向辛勤工作的他们表达敬意。他们是奥运会取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川地震让全世界的人都非常牵挂,全世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大家的合作,帮助中国共渡难关。现在这个不幸已经成为了历史,我们应该要向前看。通过这次的地震灾害,也显示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我也向这些受害的家庭和人员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高敏:必须自己强壮才不会被淘汰

  除了与萨马兰奇先生成为“忘年交”外,北京奥运会射箭团体冠军的朴成贤、尹玉姫、朱贤贞,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金牌得主井上康生,以及中国的奥运冠军高敏和杨凌等还与130名全国青少年分享了他们的运动经历。

  高敏在回答小营员们的问题时说,有的外国运动员年龄很大了,但是她们还是在参赛,而中国不停有新人出现,这说明她们的新陈代谢比较好。当一个小队员超过老队员的时候,国家肯定会启用新选手。这就像我们生活一样,你必须要让自己强壮,才不会被淘汰。

  杨凌:中国的观众非常棒

  在被问及对观众的感受时,杨凌说,在比赛中,运动员可能承受比较大的心理压力,迈出去这一步很重要,当你迈出去之后,后面的就是享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我觉得对运动员是一种鼓励,这是一种主场的优势。

  “我觉得这次奥运会中国观众确实都非常棒,不光给中国运动员鼓掌,而且给全世界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对于每个运动员的每套动作都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他们的表现是非常棒。”杨凌说。

  韩国运动员对中国观众表示感谢

  井上康生鼓励大家朝着目标和梦想努力

  在今天的交流中,来自韩国的三名射箭团体冠军运动员朴成贤、尹玉姫、朱贤贞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及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都给予了很高评价,她们还特别对中国观众表示感谢,“中国观众的加油给了我们鼓励,给了我们帮助。”

  “跟大家短暂的交流,非常愉快。”井上康生这样评价这次交流活动,他还鼓励大家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在我的人生当中,也经历了很多困难,估计大家生活当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克服。但是,因为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有柔道,我才能走到今天。所以,希望大家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努力。”

  奥运圆梦之旅活动自8月12日至8月18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130名青少年代表参加。这些营员中,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地震受灾省份推荐青少年代表58名,其中四川省代表42名,北京对口支援的什邡市代表15人。此外,营地还有8名港、澳、台、侨志愿者。在为期7天的精彩纷呈的活动中,青少年营员们将受邀亲临奥运场馆,观看奥运赛事,使他们走近奥运、感受奥运;将游览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等历史文化景观,接受祖国传统文化熏陶,共享首都繁荣;将参与“心手相连一家亲”、56个民族志愿者联欢活动、“微笑北京”营员T恤衫绘画等活动,增进彼此的交流和友谊,为青少年朋友留下精彩难忘的回忆。(范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