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爸爸:她用顽强意志超越自我 真是太完美了

张宁的父亲张仕财(右)和众亲属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当第三局比分最终定格在21比18时,在锦州市安居小区,张宁父母家的气氛立刻达到沸点,一片欢呼,小区里更是“劈里啪啦”响起鞭炮声。而电视屏幕上的张宁,这一次哭得痛快!24年的运动生涯,张宁用一个史上首位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卫冕冠军,为自己职业生涯做了一个完美结局。这个结局是如此的铿锵,张宁用她的坚强、拼搏感动了所有人。

  上午9时刚过,张家就陆续迎来了客人,有张家的亲朋好友,有张仕财、常惠敏夫妇的同事,有张宁的“粉丝”,还有省内外多家媒体记者,大家围坐在客厅里。
虽然人很多,但气氛轻松,客厅里挂起了“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张宁加油”的红色条幅。众人谈笑风生,称赞着张宁,谈论着中午将要开始的比赛。

  张宁的爸爸、59岁的张仕财特意穿上了一件白衬衫,“我闺女说我穿白衬衫还挺年轻、还挺帅的。”张仕财笑意盈盈,心情颇为轻松,令客人们不禁莞尔。当张宁出现在电视转播画面时,张仕财骄傲地说:“看,这就是我的大闺女!”

  此时有记者问张仕财,张宁距离卫冕成功仅有一步之遥,你是不是特别期盼她能蝉联冠军呀?张仕财依旧一脸轻松地说:“我和闺女一样没有精神包袱,正像张宁自己说的,她能克服年龄和伤病困扰,能把国外选手一一拼掉,与谢杏芳会师决赛已经是胜利了。决赛中她只要放松心态,无论冠军还是亚军,都创造了奇迹。”

  比赛开始了,一开局,张宁轻松上阵,相反谢杏芳有些患得患失的紧张,张宁一直以1分之势领先,中场以后逐渐将比分拉开,21比12,张宁轻松取胜第一局。第二局,谢杏芳调整进攻节奏,6比1、10比4,她大比分领先,年轻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而连续的高压球和快速度也耗费了张宁的体能,21比10,谢杏芳扳回一局。

  两人战成1平,客厅里已有人紧张得不敢继续往下看了,张仕财反而安慰说:“这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所在,这也将是一场经典之战。单凭技战术角度讲,张宁与谢杏芳是五五开,而从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来看,到了决胜局,大家其实就比心态和经验。”受女儿影响,张仕财也非常喜爱羽毛球运动,评论起来很是专业。

  决胜局可谓一波三折,堪称经典。张宁一路领先,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然而体能问题再次干扰她取胜的脚步,几次出现回球失误,谢杏芳抓住机会逐渐缩小比分差距,两人战至16平,场上气氛异常紧张。最后5球,是两人意志的较量,最终张宁以21比18取胜,力克谢杏芳实现卫冕,创造新的历史。“她用顽强意志超越了自我,真是太完美了!我都想不出什么词来赞美她喽!”对于张宁的表现,张仕财无比自豪。

  比赛结束了,特意赶来祝贺的锦州市领导和市体校的小队员们一同燃放鞭炮,分享着胜利的喜悦。几名小队员坚定地说:“站在领奖台上的张宁姐姐是最美丽的,我们以她为荣,以她为榜样,将来也要为家乡、为国争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