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的三次怒吼 顶住来自NBA压力为出线拼全力

  本场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最关键的一战,如果姚明真的在这次奥运会之后退出国家队,那么这有可能是他国家队生涯的最关键一战。为了这届奥运会,整个中国队准备了很多年,每个夏天姚明打完NBA就回国打各种比赛,可以说这里承载了他人生最大的梦想之一。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冒着再次受伤的危险,顶住来自NBA的压力,为男篮小组出线拼尽全力。

  姚明性情温和,很难看到他在场上有火爆的表现,2006年世锦赛输球后的怒吼,上赛季对阵国王的怒摔毛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昨天这场关键比赛中,作为领袖的姚明也一次次展现他的激情,这感染了场上每一名男篮队员,他就是场上的兴奋剂!

  第一吼——赶下卡曼

  首节剩下5分28秒,姚明篮下要位,站在上线的易建联见机传球,面对顶防他的卡曼,姚明转身跳投打进。卡曼赔上犯规,进球之后姚明振臂怒吼。尽管加罚没进,但这次犯规迫使德国队教练将卡曼换下。首节要结束时,姚明被换下休息,不过在板凳席上他并没有闲着,再次让我们见识到他的激情和领袖风采。中国队最后一次进攻,王治郅外线三分轻松命中,今天王治郅进入状态很快,这让姚明喜在心头。三分中的之时,场边的姚明比自己进球还兴奋,他带领板凳队员们挥拳狂呼,为场上的队友们加油。

  第二吼——力抗德国双塔

  第二节中国队打了5分钟一分未得,姚明再次站了出来,他在罚球线附近造犯规成功后,巨人顿时攥紧了拳头。比赛剩下4分47秒时,姚明居然再一次在外线投中三分。第三节剩下3分35秒,经过高位挡拆,姚明切入内线冲抢篮板,在诺维斯基和卡曼二人防守下完成二次进攻,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改写为42比37,经典的振臂狂吼的场景再次出现。

  第三吼——夙愿终成,激情狂吼

  第四节德国疯狂追分,而中国队依靠姚明的中投保持领先,当王仕鹏命中中投之后,打破得分荒的他兴奋得跳了起来,姚明大为激动,冲过去和他撞胸庆祝。而当最后剩下半分钟相持阶段易建联投中两分打破僵局,让中国队领先三分时,姚明更是大喜过望,走过去与阿联击掌相庆。正是在这些富有激情的细节里,姚明的领袖气质显现出来。比赛剩下7点2秒,领先4分,姚明抢下篮板被犯规,大事底定,姚明举起双臂,与队友拥抱,纵情大吼,尽情享用自己亲手摘得的胜利果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