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开始心痛 金牌背后是挥之难去的阴影

  羽毛球赛场已经决出了3块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两项,如果单纯地来看这个现实,中国羽毛球队的表现似乎可以用出色来形容。男双没能拿到奥运会金牌,也根本不能算是什么新闻,毕竟自羽毛球在1992年正式进入奥运会以来,我们还从来就没有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金牌。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开始为中国羽毛球感到心痛。因为在金牌的背后,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羽毛球挥之难去的阴影。

  昨天晚上蔡贇/傅海峰输给基多/塞蒂亚万的这场男双比赛其实只是激发我们这种感慨的导火索。在何汉斌/于洋止步混双半决赛之后,中国球迷心底的那份痛其实便已经被触动了起来,只是,由于我们对于奇迹依然抱有某种幻想,所以大家才将这种痛压抑到了“风云组合”轰然倒下的那一刻。

  当25岁的张亚雯竟然出人意料地宣布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时,我们便有足够的理由去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什么在过去的这几年时间内总有依然可以征战沙场的国手突然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为什么总是有人会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突然看上去没有缘由地跟我们流着泪挥手告别?

  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中,中国羽毛球队已经确认都出现过让球的事情,本届也隐隐约约地传出了一些“说法”。我们无法确认这一次是否又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但是,我们至少知道,羽毛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我们必须懂得逆水行舟的道理,否则,最终我们看到的,将可能是更多的眼泪……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许绍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