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双人双桨中国仅获得第四名 田靓:节奏乱了

  在昨日16时50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赛前被认为是夺金热门的大连姑娘田靓与队友李勤仅获得了第四名。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但这已经是目前为止大连籍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田靓的母亲和姐姐都从呼和浩特赶到北京顺义水上中心观看她比赛,但为了不给田靓压力,她们并没有通知田靓就悄悄出现在赛场。

直到赛后几个小时,做完药检的田靓才和她们通上了话。从田靓姐姐田青的口中,记者得知田靓赛后有一些沮丧,但还是比较平静。“她只有22岁,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田青说。

  田靓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没有掌握好比赛节奏是失败的主要原因,她说:“我们的很多对手都是经验丰富的选手,她们都参加过世界大赛。我们想在比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打乱了我们的比赛节奏。”田靓的队友李勤认为:“我们在比赛中犯了一些技术上的错误,不过决赛中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了,其他三对组合划得更好。”

  在昨天的比赛中,田靓和李勤在起航阶段取得领先后,节奏开始减缓,逐渐被对手们赶超,而最后500米冲刺阶段又显得有些乏力,最终成绩为7分15秒85,这一成绩足足比她们8月9日的预赛成绩多用了12秒72,较之此前一年内的比赛中经常达到的7分以内的成绩更是相差甚远。

  去年9月1日,李勤和田靓在慕尼黑赛艇世锦赛上以明显的优势夺冠后,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林茨站、阿姆斯特丹站、慕尼黑站和卢塞恩站上,这对中国王牌组合就一直保持不败,摘得了所参加比赛的全部金牌。基于两人的骄人战绩,李勤和田靓也被称为赛艇队的孟关良和杨文军,被中国赛艇队视为冲击北京奥运金牌的头号种子组合。昨日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显然不是二人的正常水平。不过正如田靓姐姐所说,年轻的田靓还有很多机会弥补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