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笑容消失 接连两场五局苦战失败女排伤心

  中美女排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女排的队员代表居然是替补刘亚男,无论队长冯坤还是副队长周苏红,都没露面。刘亚男给出的解释,是冯坤肚子疼所以缺席发布会,而实际上,在接连两场五局苦战失败之后,中国女排的大多数主力队员都哭了……

  队长冯坤早在比赛过程中,就忍不住落泪了,陈忠和赛后透露,第四局由于和主攻手李娟的配合有些问题,忍不住就哭了,以至于整个第五局,她的脸都肿肿的,“她整个情绪影响到后面比赛,显得有些激动。

”陈忠和虽然这么说,可他自己的眼里也闪着泪光,标志性的笑容早就消失了。

  冯坤急哭了,中国女排两大“国宝”之一的赵蕊蕊干脆消失了。首局开场,她的攻防均有低级失误,很快就被薛明替换下场。赵蕊蕊一开始还积极地在每次暂停时都参与听教练布置,但第二局开始她干脆披上了外套,而薛明和马蕴雯交换了大小副攻的位置——这意味着,赵蕊蕊本场的位置被彻底取代了。

  “赵蕊蕊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所以首发后的表现也一般化,特别是网口的拦网不好,所以干脆换年轻的队员上去打一打、冲一冲。”陈忠和这样解释雪藏赵蕊蕊的原因,事实上由于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被对手吃透,快攻几乎停滞,陈忠和也在第二局和决胜局末段重新使用赵蕊蕊,但事实证明并不起效果,这两局中国队都输了。

  在冯坤状态低迷、赵蕊蕊也无法发挥作用的情况下,加上自由人张娜表现不佳,中国女排的整体心态出现了失衡,“队员尽了最大努力,但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心态不太好,第四局场上出现问题心情控制不住,关键球经验不够丰富,不能豁得出去。”陈忠和表示,“场上只有冯坤、周苏红打过奥运,她们想打好,但关键球打不好。相比之下美国队在关键时刻很冷静,有经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赵蕊蕊正是首场与美国女排的交锋中仅仅上场三分钟,就因为右小腿再度骨折而不得不下场,但那次中国女排憋着一股劲,愣是完胜对手;四年过后,一个健康的赵蕊蕊重回奥运赛场,再度面对美国却几乎毫无发挥,难道是心魔在作祟?

  不过陈忠和表示,赵蕊蕊只需要短暂的休息和调整,“这次跟雅典不同,后天对日本这场球可以参加应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