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西埃洛为巴西夺首枚奥运游泳金牌 痛哭并幸福着

  巴西人除了足球,还有什么?还有游泳!今天上午,巴西运动员西埃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1秒30的成绩,为巴西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游泳金牌。

  率先触壁后,西埃洛仰天长啸,击打水面,随即就像个孩子似的哭了。

西埃洛的成绩只比亚军法国的沃勒快了0.15秒。

  西埃洛在泳池里流泪,获得第三名的法国人贝尔纳游了过来,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应该高兴才对。不过,在西埃洛收起眼泪,换好衣服出席升旗仪式的时候,他的眼泪再一次落下。当巴西国歌奏响的时候,先前还面带微笑的西埃洛又抽泣了起来,这一次,全场的观众也被感染了,开始有节奏地给他掌声。亚军沃勒和季军贝尔纳则双双挽住了他的腰。

  或许这枚金牌来得太不容易,在升旗仪式之后经过观众看台时,西埃洛又一次哭了起来———这一次,把他惹哭的是他的巴西队友。所有的队友都冲了下来,把他围在中间,每个人排好队和他用力拥抱。西埃洛在中间,哭并幸福着。

  “我实在太激动了,我要感谢法国的沃勒和贝尔纳,他们表现了公平竞争的精神,在赛后不停地祝贺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埃洛说。

  西埃洛透露,参加北京奥运会前,他在美国进行了艰苦的秘密训练。“这个成绩并不是我想要游到的成绩,至于我的目标,我现在想保密。”西埃洛难抑兴奋之情,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哭。“今天是我的幸运日!今天是我的!实在太棒了!我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