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金牌榜半程冠军中国代表团 不敢奢望金牌榜首位

  奥运官网8月17日讯 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已经过半,虽然在前半程的比赛中,中国队始终位列奖牌榜的首位,但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以位居金牌榜首位作为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目标。

  崔大林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从来没有把金牌总数超过某一个代表团作为参赛的目标。

在目前的奖牌榜上所表现出来的数量可以看出,美国等国家的体育整体实力很强。奖牌的数量是一个国家竞技体育总体水平的反映,美国不仅在一些单项上像田径、游泳水平很高,同时在集体项目上,也是很高水平,体现出整体的高水平。

  截止到昨天下午,中国队共取得奖牌47枚,而美国队为50枚,对然金牌数量超过美国,但奖牌总树上却是美国队领先。崔大林表示,美国队的奖牌数反映出来了他们的真实实力,而中国在世界上的优势项目本不多,相当一些项目还比较落后,包括集体球类项目在内,很难获取奥运会的奖牌,所以中国在奖牌的总体数量上不敢有太大奢望,这也是中国竞技体育一个真实反映。(张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