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2-1荷兰老马带阿根廷前进 赢球还靠梅西

  女婿在,老战友在,阿根廷在,马拉多纳会来吗?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说:“迭戈与我们同在。”的确,对于全世界的球迷而言,这个大腹便便的男人就是“上帝”。不过阿根廷队的管理者还说了一句靠谱的话——“小组第一,他就会来。

  如今,阿根廷拿到了小组第一,马拉多纳会如期抵达吗?

  本报记者 陈敏

  老马瘦了,但更有精神了

  “就像我们在1986年信任马拉多纳一样。”在一次谈到对于梅西的信任时,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这么说道。这次,巴蒂斯塔的老战友果然没有食言,昨天上午,他出现在浦东机场,随即就到了阿根廷队下榻的华亭宾馆。根据规定,作为上海赛区“奥运村”,华亭宾馆本不接待和奥运无关的人员,不过从1/4决赛开始,各参赛队可以邀请特邀嘉宾和球队同住。

  据悉,由于整个阿根廷包下了宾馆的一个楼层,酒店方面没有让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住在一起,而是给其安排了一间行政套房,“有专人24小时为他服务。”中午,马拉多纳和全队一起在餐厅吃了自助餐,“估计是旅途劳累,下午他就在酒店休息,没外出。和以前电视里面的形象相比,感觉他瘦了不少,而且人看上去很有精神。”一名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就在比赛开始前的半个小时,有一个穿蓝色T恤的人影在VVIP看台上方的评论处一闪,眼见得一个看台已经发出了“警报”——大人物驾到。然而老马只是在公众的空气中显影了几秒钟,随后钻进了评论席。在那个位置上,有着高高的挡板,只有他可以看得到外人。幸好,他只是为阿根廷电视台进行了赛前的评论。10分钟后,老马终于走下了评论席,到了VVIP的走廊上,边上一片“Diego”的呼喊声,老马心情不错,没有挥手但是面带笑容,在友人的陪同下坐了下来。

  当阿根廷国歌奏起时,上海体育场一侧大屏幕的镜头逐个切换,里克尔梅、梅西、阿奎罗等明星都受到了欢呼,但是当最后镜头切换到高高在VVIP的马拉多纳时,全场大部分的球迷才意识到此前发生了什么,纷纷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声。老马挥臂一呼,画了个十字坐下来。

  女婿很努力,赢球靠梅西

  比赛开始了,老马和友人谈笑风生,似乎这支阿根廷拿下荷兰队完全没有问题。不过,南美人怎么可能那么安静?马拉多纳坐在座位上,但是更多的时间还是趴在前面的扶栏上,很关注的样子,尤其当阿根廷在右路进攻的时候,他总是瞪着眼睛看——那是他的女婿阿奎罗。阿奎罗的表现在整个小组赛比较低迷,本场还算努力。上半时,他一人单挑对方两名后卫,通过速度突破进去,但是最后还是被对手挡住。老马兴头正起,重重地趴在扶梯上,很懊丧的样子。不过为了取悦这位岳父,阿奎罗绝对会想尽办法,在禁区内的抽射、倒钩,什么动作都来了,就是没法破门。

  让老马跳起来的,还是梅西。梅西值得信任,就像当初的老马。一开始,梅西晃过守门员后的射门被荷兰堵门后卫挡出,已经跃起准备欢呼进球的马拉多纳只能双手抱头而坐。比赛进行了一刻钟左右,梅西截断了荷兰队后卫的一次传球,面对补防的后卫左脚重重地把球抽进球门。马拉多纳像个孩子一样跳起来欢呼,和边上的朋友拥抱。但是这个比分并没有持续太久,荷兰人利用一次定位球,反越位打进一球,老马也被这个球打蒙了,瘫在座位上,抓抓头发。

  中场休息,不少阿根廷球迷来到了距离老马更近的记者台边,他们恳求志愿者能够让他们在这个地方逗留片刻。阿根廷球迷在距离老马二十米远的地方,举着阿根廷国旗高叫着“Diego”的名字,为的只是老马的回眸一笑。当大屏幕的镜头给到老马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而老马终于回以几下挥手。1:1的比分,让老马不怎么满意。

  或许是时差和季节差的关系,从冬季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到炎热的上海,老马忽然有些倦意。尽管下半场阿根廷和荷兰队的对攻依旧,老马只是趴在那儿,呆呆地看着比赛的进程。比赛并不像老马此前想象中那么顺利。荷兰队逐渐越攻越猛,不断创造打门的机会,坐在老马身后的VVIP们都是来自荷兰方面的人士,现在轮到他们欢呼,而老马则安静下来,不断画着十字。一场加时赛在所难免。

  当阿奎罗被换下时,所有人都把眼光盯向老马,观众们都在鼓掌,但是老马不动声色。老马把飞吻献给下面的阿根廷队:“我和你们在一起。”

  加时赛上半时15分钟,梅西助攻队友迪马里亚破门,马拉多纳在座位上跳了起来,和身边的人拥抱庆祝。等待的时刻很长,但是为了最终的胜利,已经上了年纪的马拉多纳也和年轻人一样兴奋。此时,正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的中午,马拉多纳的表情和他的胃一样兴奋,跳着唱着,他将继续跟随着这支球队前行,前往北京。“我还要去见见吉诺比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