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大连航海运动学校校长:田靓有实力但太紧张了

  担负着北京奥运会大连市运动员冲金希望的赛艇运动员田靓,在昨天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同队友李勤发挥失常,只获得了第四名。田靓参加赛艇运动的启蒙学校——大连市航海运动学校校长葛飞对这个结果也非常遗憾。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

  当记者来到葛校长家的时候,大连市航海运动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聚集在葛校长家,一同关注大连姑娘田靓的比赛。

赛前葛校长认为田靓和她的搭档李勤完全具备夺金实力,不过结果如何还要看她们的临场表现。比赛一开始,田靓和李勤的出发非常好,前半程处于领先地位,葛校长和其他老师兴奋地站起来观看比赛,为田靓加油鼓劲。可是后半程,田靓和李勤的赛艇逐渐被德国选手赶超,并且差距越来越大,后来又被新西兰和英国队赶超,最终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葛校长遗憾地说:“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

  压力太大是失利的主因

  比赛之后,葛校长分析了田靓失利的原因。他认为主要是大家对她们的期望过高,主场作战反而对运动员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注意到田靓表现得非常紧张,手都有点抖,作为年轻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还是不那么稳定。在技术上,前半程她们表现得很好,但在中间的转换上还是有一点小问题,所以造成了后半程的逐渐落后。他认为田靓和李勤还是具备夺金的实力的,只是今天表现得过于紧张,影响了发挥。

  大连水上运动佳绩不少

  目前水上运动已经被列为大连市体育运动发展的重点项目,大连市航海运动学校所培养的运动员也创造着越来越多的佳绩。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大连运动员顾晓黎曾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铜牌;雅典奥运会上,大连运动员闫小霞获得了女子双人单桨项目的第四名。本届奥运会田靓遗憾地再次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