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羽毛球男单:李宗伟瞄准马来西亚首枚奥运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易雯) 8月17日晚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比赛中,中国头号种子林丹将在男子单打决赛中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度尼西亚选手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将与韩国选手李龙大/李孝贞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展开厮杀。

另外,混双铜牌争夺战也将于今天傍晚进行。

  男单决赛: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走过漫长的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是头号种子选手,但却在第一轮中就遗憾出局了。如果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在决赛中胜出,他将为马来西亚赢得奥运首金。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承诺金牌获得者将得到100万林吉特奖金。2008年3月在瑞士公开赛上,林丹击败了李宗伟;5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上,李宗伟又击败林丹复仇成功。几年来,这他们两人一直是男单世界顶尖高手。“超级丹”比较外向,相比之下,李宗伟则在压力下显得相当冷静。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之前从未在奥运会男单决赛上相遇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吉新鹏曾为中国夺得冠军,而马来西亚唯一的一枚男子单打奖牌是由拉锡·西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的铜牌。

  混双决赛:

  印尼混双选手利利亚纳/诺瓦·维迪安托是目前世界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他们将在决赛中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交战。两名韩国选手的作战方式是由19岁的李龙大打后场,李孝贞控制前场。维迪安托则喜欢在前场移动,由利利亚纳在后场控制。在2008年1月的世界羽毛球系列公开赛马来西亚对韩国的比赛中,韩国的双李组合击败了他们的印尼老对手。

  混双铜牌争夺战:

  混双半决赛中失利的两对选手中国的何汉斌/于洋和印尼组合韦塔·马里萨/弗兰迪·利姆佩莱将展开铜牌争夺战。马里萨/利姆佩莱目前世界排名第三,高于何汉斌/于洋。之前这两对选手曾交过一次手,由印尼组合胜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