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宣告新王朝诞生 黑色旋风掠过“鸟巢”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一股黑色旋风瞬间掠过“鸟巢”的红色跑道,牙买加“奇人”博尔特最终用实力证明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昨晚,在全场惊爆的欢呼声中,他仅用了9秒69的时间就到达了100米跑道的终点,并刷新了自己两个多月前创下的9秒72的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以9秒89摘得银牌;美国人迪克斯赢得铜牌,成绩为9秒91。

  昨晚在“鸟巢”内上演的“飞人大战”决赛,几乎成了博尔特一个人的表演。

而就在两个多月前,博尔特刚以9秒72打破了鲍威尔9秒74的世界纪录。

  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85的博尔特,当晚站在“飞人大战”决赛第四道。决赛中,22岁的博尔特并未给对手以机会,如同离弦之箭第一个冲向百米跑道的终点。他的同胞、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则排名第五,成绩为9秒95。半决赛16位选手中,有6位跑进了10秒大关,进入男子100米决赛的门槛为10秒03。赛前的夺冠热门、美国“飞人”盖伊在半决赛中仅跑出10秒05的成绩,排位小组第五,无奈憾别“飞人大战”决赛跑道。

  □特写

  飞人金靴捧在国旗里

  狂喜!获胜后的狂喜!冲过终点后,博尔特并没有停下正在放慢的脚步,他一口气再跑了150米,跑到主席台对面的自己的助威团边,与亲人们一一拥抱。

  随后,博尔特接过一面牙买加国旗,对着全场的观众挥舞,看台上也随着他的节奏爆发出阵阵掌声。意犹未尽的博尔特随后脱下跑鞋———一双早已为“登基”准备好的金靴,捧在手中,捧在那面牙买加国旗里,转身向四周的看台炫耀,金靴被再度齐齐闪烁的闪光灯,照耀得熠熠发光。

  即使有盖伊,即使最后仅得到第五名的鲍威尔发挥出最佳水平,也依然无法减缓博尔特冲刺的步伐。北京一夜,博尔特用胜利宣告了一个王朝的诞生,他的金靴值得在全世界面前炫耀。

  “怪物”博尔特

  还在跑就开始欢庆夺冠

  昨晚的“鸟巢”,由于有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整个体育场被挤得满满当当。刚过晚上8点,百米飞人半决赛开始了,大家都放下手中的工作,站起来观看比赛,原本有些嘈杂的观众席,一下子也安静了许多,看台上照相机的闪光灯也闪成一片。博尔特、鲍威尔、盖伊,当三巨头的名字被主持人一一提及的时候,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

  博尔特、鲍威尔都非常轻松地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现场看了两场博尔特的比赛,简直感觉让人有些“生气”,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他往往在半程时就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接着,博尔特的心思仿佛就不在比赛上了,他会一边跑一边左瞅瞅右看看,甚至还会做个鬼脸,就这样冲过终点,成绩都还在10秒之内。看看那些喘着粗气、拼尽全力也很难企及10秒大关的选手,我们也只能暗自感慨,这个世界竟是如此的造化弄人,会有这么一个极具短跑天赋的“怪物”。

  晚上10点半,百米飞人决赛开始了,所有运动员中,博尔特无疑又是最轻松的一个,在介绍到他的时候,博尔特摆出了一个瞄准射击的动作,显然,他瞄准的就是那枚北京奥运会的百米金牌。

  博尔特果然厉害,起跑稍慢,却硬生生地超越了所有对手,看到自己优势明显,博尔特甚至提前开始了自己的欢庆动作,他捶着胸口像风一样飘过了终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