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风云”突变抱撼摘银 李永波面色铁青指望林丹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从气势如虹到动作变形,就发生在短短的1个小时之内,我们目睹了“风云”突变,蔡赟/傅海峰痛失羽毛球男双金牌!昨夜,“风云”组合以1比2被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逆转,夺得银牌已经是中国羽毛球男双的奥运最好成绩。

  动作突然变形输掉巅峰对决

  一次杀球一片欢呼,蔡赟/傅海峰在第一局深切感受到了主场优势,以21比12轻松拿下,或许是在这一局中赢得太快,或许是拼得太凶,局势在后两局发生逆转!

  “风云”组合的动作变形,甚至发生了匍匐在地上救不到球的窘迫场面,印尼组合以21比11、21比16实现了翻盘。在挽救了几个赛点之后,印尼组合终于拥抱倒地欢庆胜利,丢掉金牌的蔡赟/傅海峰非常沮丧,但还是很有风度地向球迷挥手致意,许多球迷为了给他们加油喊哑了嗓子。

  基多/塞蒂亚万是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是2号种子,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蔡赟/傅海峰崛起于2006年,他们在2007年夺得了一系列大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一度攀升到第一。基多/塞蒂亚万是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从2003年开始,两对组合在长达5年的交锋中有过6次对话,3胜3负不相上下。

  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唯一没有获得过金牌的项目,“风云组合”原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终极突破,无奈还是输掉了这场巅峰对决。

  李永波面色铁青3金目标指望林丹

  从何汉斌/于洋混双未进决赛,到蔡赟/傅海峰男双丢失金牌,中国羽毛球队昨日连遭重创。在7月底公布奥运名单的时候,总教练李永波曾说:“我们至少要夺得3枚金牌,与上届雅典奥运会持平。”但是在8月初,李永波再次放出豪言:“奥运会拿3金就是失败。”昨晚,坐在教练席上的李永波面色铁青。

  现在,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拿到了女单和女双的2枚金牌,要完成夺取3金的目标,只能寄希望于林丹在男单决赛中有出色发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除男双之外的4块金牌,而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羽毛球队也获得了女单、女双、混双3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