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 周春秀铜牌专题 > 最新动态

周春秀拿到铜牌也开心 称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李一鸣) 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夺得铜牌,实现了我国选手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项目上的突破,赛后她表示,虽然没有夺金,但拿到铜牌也让她感到开心。

  “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望值都很高,我比赛的最后有点遗憾,不过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周春秀赛后在混合区说:“今天能拿到铜牌,我也很高兴——毕竟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今天不论是战术还是途中的体能分配和比赛节奏掌握上,我已经很好地发挥了。”

  周春秀表示,今天的天气非常有利于马拉松比赛。因为以往北京8月都很热,所以全队都做好了炎热作战的准备。

  她说,这次虽然是奥运会,但她是用一个最平和的心态来对待的,她感觉不管参加什么比赛,最重要的是心态。

  在回顾比赛过程时,周春秀解释了没有在罗马尼亚老将托梅斯库冲出第一集团后马上跟进的原因。她说:“托梅斯库半程就冲出来,我没有想到。我想其他选手也没有想到这一点。她是个老运动员了,也非常有经验。我是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制定战术的。”

  周春秀说,今年她练得不是特别系统,怕冲得太猛,后面跑不下来。

  周春秀今天的成绩虽然是本赛季最佳成绩,但距离个人最好的2小时19分51秒,还有相当的距离。对此她解释说:“这次成绩确实一般,但是在奥运会上,名次比成绩更重要。这次比赛,对我们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周春秀特别感谢了今天沿途为她们加油鼓劲的市民们:“看到那么多观众为我加油,我感到特别激动。一路上观众的加油呐喊,对我们是最大的激励。下届奥运会如果没有伤病我还会参加!”

  早在2005年,周春秀就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在同一年里面四次跑进2小时30分以内的女选手。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9分51秒,这是她在2006年3月12日的韩国首尔马拉松赛上创造的,这也使得她成为了世界上第七位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女选手。(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