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路畅通 交通运输保障交上合格答卷

  奥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世界各国涉奥人员在中国出行顺畅吗?中国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初步交上合格答卷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奥运会开赛前,112国道等绕行公路集中整治工作按期完成,外地进京绕行工作于7月1日起全面实行,监控情况良好;从21个省份抽调共计836辆车组成的奥运志愿者通勤车队抵京统一调用;外省区市进京需进行尾气排放改造的2610辆省际客运班车完成改造1892辆,更新车辆697辆,责令退出21辆;保障奥帆赛水上交通安全人员和力量已全部集结到位,进入工作状态。

交通部门共有6562辆专车和8236名驾驶员、调度与管理人员上会服务。奥运会期间共开行188条线路,涉及64所高校、23个竞赛场馆、16个非竞赛场馆和6个交通场站。

  赛期12条“奥运快速通道”

  京沈高速公路北京至秦皇岛段、秦皇岛至沈阳段;京津塘高速公路及其第二通道;天津至唐山高速公路;天津至蓟县高速公路;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北京段与河北段;青岛市机场高速公路;上海市通往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高速公路;沈阳市机场高速公路。

  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设置在道路顺行方向最左侧机动车道,由车道标线、地面标识和标志组成。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标线由黄色、白色间隔虚线组成。专用车道左侧的车行道边缘线保持不变,右侧以黄白相间的虚线施划车行道分界线。

  地铁5号 10号线双创日客运最高纪录

  8月12日北京地铁全网运送了410万人次,其中5号线运送了71万人次,10号线运送55万人次,双双创造了历史最高客流纪录。

  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后,公共交通比例上升到45%左右,交通状况明显改善。目前的交通重点还是保证赛时交通,特别是夜场比赛的散场交通。

  小贴士:世界地铁之最

  最早的地铁:世界上最早的地铁于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其干线长度为6公里。

  速度最快的地铁:美国旧金山地铁是当今世界上最现代化的地铁。地铁运行时速高达128公里,为世界地铁速度之最。

  最深的地铁:朝鲜平壤市的地铁,由于地质的原因,路线和车站都离地面七八十米深。

  最方便的地铁:莫斯科的地铁最方便。营运时间长、发车频繁、行车迅速、坐车舒服、票价低廉、换车方便,堪称世界第一流。

  最长的地铁:纽约地铁的总长度为432.4公里,有30条线路,498个车站。

  最高的地铁:瑞士阿尔卑斯山上有一条缆索地铁,总长度为1.5公里,大部分出没在隧道中的列车,只需两分钟就能将200名旅客送到3500米高的游览胜地。

  最有效益的地铁:香港地铁全长43.2公里,3条线路共有38个车站,日客运量达160万人次。成为全球独一无二最具商业价值的地铁,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