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武汉妈妈水手划出历史 张秀云获奥运赛艇第4名

  来自蔡甸的张秀云获得奥运赛艇决赛第4名

  昨日下午,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上,来自武汉的中国女子赛艇主将张秀云以7分25秒48名列第四,创造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比赛后张秀云暗示,没有拿到奖牌虽有遗憾,但也算给自己的奥运生涯划了一个很圆满的句号。



  昨日上午,亲戚朋友和街坊邻居早早聚集在张家为张秀云助威。下午蔡甸区委书记李忠和区长谢宗孝带着众位区领导也来到张家。比赛开始后,大家盯着电视机喊:“穿红衣服的是张秀世云!”满屋子的人挥着小国旗高喊:“张秀云!加油!”

  遗憾!因病错过雅典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张秀云因训练过量而出现了心跳恢复慢,并伴有心肌梗塞的迹象,极大地影响了她的正常训练和备战。与家人商量后,张秀云不得不痛苦地决定放弃奥运会。

  错过了雅典奥运会的张秀云,最大人生收获是当了母亲。她还对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丈夫刘爱杰表示感谢,没有丈夫的帮助和鼓励,这几年她不会坚持到今天。

  退役?先打完全运会

  张秀云生于武汉市蔡甸区一个农民家庭,曾学习武术,后来转练赛艇。儿时训练的日子,父亲张世荣每周要到武汉给女儿送米,车费他出不起,每次都骑自行车送,一次得三四个小时!

  张秀云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身体感觉不错,还想再打一届全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