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41岁托雷斯奥运获3银 美国泳坛常青树再续神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决赛全部结束,现年41岁的美国老将达拉·托雷斯在本届奥运会中摘得3枚银牌。尽管略带遗憾,但是对于这名女子泳坛“常青树”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种胜利的象征。

  达拉·托雷斯1967年4月15日出生在美国的西海岸城市洛杉矶,作为41岁的年龄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本届北京奥运会达拉·托雷斯共报名参加了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4x100米自由泳接力、5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

  考虑到达拉·托雷斯年龄和体力的问题,美国队没有让她参加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半决赛,但是美国老将在8月10日依然站在了决赛的岸边。4x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一直是荷兰、美国、澳大利亚的天下,中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美国队在前300米的比赛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最终游最后一棒的达拉·托雷斯尽管以全场第二好成绩52秒44完成比赛,但只能帮助美国队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经过短暂休息和调整之后,达拉·托雷斯在8月15日站在了50米自由泳预赛的赛场上。预赛中,达拉·托雷斯被分在第10组,同组的还有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选手凯特·坎贝尔,最终坎贝尔获得了预赛第一,达拉·托雷斯发挥正常以24秒58获得小组第二,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到半决赛争夺。1天后,达拉·托雷斯在第二组预赛中反超凯特·坎贝尔获得了半决赛第一顺利闯入决赛,将成绩提升为24秒27,坎贝尔以0.15秒的劣势位列第二。

  真正的较量是8月17日进行的决赛,由于50米自由泳距离较短,一个微小的失误就可能让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第4泳道达拉·托雷斯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状态和发挥同样出色,以24秒07的成绩完成比赛。尽管战胜了老对手澳大利亚人凯特·坎贝尔,但是不曾想临道的德国选手布丽塔·斯特芬异军突起,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冠军,达拉·托雷斯只能带着遗憾收获本届北京奥运会第二枚银牌。

  仅过了半个多小时,达拉·托雷斯又率领美国队参加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项女子游泳项目的决赛--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前100米仰泳,美国队的纳塔莉·考芙琳发挥得异常出色,最终率先使美国队更换泳姿。随后的蝶泳比赛,美国队被澳大利亚队反超下滑至第二,直到达拉·托雷斯接棒时这一局面依然没有改变。最后100米自由泳达拉·托雷斯以52秒27第二个触壁,美国队最终亚军,老将托雷斯再次收获银牌。

  达拉·托雷斯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胸前挂着三枚份量十足的银牌。尽管没有能够摘金,但是美国老将的精神就是最大的胜利。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