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马拉松冠军托梅斯库 38岁老将完成奥运梦想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她丈夫瓦列留是罗马尼亚田径队的主教练;她曾因伤病错过了2007年大阪世锦赛;她在雅典奥运会时因中暑而一度停下,走了1英里之后,她又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去,最终获得第20名;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半程杀出,一骑绝尘,终于在自己38岁时完成了奥运冠军之梦。

  她是罗马尼亚马拉松运动员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迪塔。

  托梅斯库让北京的观众大开眼界的地方在于,她能以38岁的高龄,在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从半程就一个人杀出第一集团,然后一直领跑到终点。

  赛后,托梅斯库说自己在赛前曾和教练探讨了今天的战术。教练告诉她,如果前半程第一集团都跑得不快,那你就从半程开始自己往前跑。托梅斯库在比赛中果然一丝不苟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最终这个很冒险的策略换来了一枚奥运金牌。

  其实,这名老将一直因跑步方式积极主动而知名,在比赛时她总是开始不久就领先其他对手,但尽管如此,她强调说,她虽然喜欢领先,但她的策略仅仅是要以自己的方式比赛。“我不在乎其他女孩儿怎么做,”她说。“我只考虑我的速度,跑每1英里、每5公里的速度。”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赛中,托梅斯库曾因中暑跑到30公里处被迫停了下来。她想退出比赛,但在走了1英里之后,她又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去,最终竟然还能获得第20名。

  当时赛后她说,她想要放弃比赛来着,但她又想,这可是奥运会的比赛。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很有可能是她参加的唯一一次奥运会。

  四年以后,38岁的托梅斯库不但来到北京参加了奥运会,而且还没有中暑,更重要的是,她赢得了金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