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创下女单奥运最佳战绩 李娜:我真的很感谢他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4点,火星四溅的网球女单中俄大战,终于引爆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我国传奇金花李娜在半决赛中对阵当今网坛最具实力的红星萨芬娜。最终,李娜在第二盘的大好机会下,被对手以7∶6、7∶5的比分击败,不过,这已创下了中国网球女单奥运最佳战绩。

  首局遭遇破发

  第一盘,仍然稍微有些慢热的李娜,在第一局遭遇对手破发,开局0∶2落后,但她随即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对方的发球局发起了反扑。第六局,萨芬娜离奇地在二区一共发出了4个双误,这样也送给了对手宝贵的破发机会,李娜在第二个破发点上终于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3∶3。第八局连发3个ACE球保住发球局的萨芬娜士气大振,再次强势破掉李娜的发球局,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李娜在第十局仍然没有放弃,她在逃脱一个盘点,又浪费数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再次反破,将比分追至5∶5。第十一局,李娜戏剧性地再次遭遇破发,萨芬娜来到了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顽强的李娜还是不放弃,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先发球的李娜抢七失误,以3∶7输了。

  第二盘难解难分

  第二盘,双方还是杀得难解难分,比分很快来到2∶2。第五局,萨芬娜再次遭遇双误怪圈,4∶0领先之后,居然先后发出4个双误,李娜当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大好机会,她顺利破发,率先来到了3∶2。之后李娜一直牢牢保持一个破发的优势,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李娜在关键的第十局没能把握住优势,多次的网前凌空截击和高压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比分来到5∶5。之后萨芬娜越战越勇,第十二局再次破掉李娜的发球局,从而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赛场花絮

  李娜洒泪感谢丈夫

  性格坚强的李娜能在发布会上流泪,这还是第一次。在谈到今年所遇到的伤病等种种困难时,李娜说要感谢那些在她受伤时关心和帮助她的人,尤其要感谢她的丈夫姜山。“我的脾气一向不好,而他却一直在忍耐,忍耐。”李娜本赛季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始,却也因为伤病度过了相当长一段噩梦般的日子。“如果数数我今年的赛程,我只参加了6站比赛,加上奥运会也就7站吧,”李娜说,“剩下的时间就是一直在受伤,一直在养伤,什么也没干了。”年初,李娜曾制定了一个目标:打进前15位,然后排上奥运种子。

  当然,这个目标她并未能实现,“一切明年再说了。”在李娜的赛程表上,接下来她要参加美网和巴厘岛的比赛,除了奥运会,本赛季她没多少机会证明自己了。

  在总结这“坎坷”的一年时,李娜情绪突然变得很低落,“在我手术的3个月里,我得到了很多。我感谢在那段日子里帮助和关心我的人。”李娜声音越说越小,头越来越低。

  “奥运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我恢复以来的回报吧。”李娜说她的手术恢复得很困难,这更让她感谢那些帮助她的人。

  “当时我很着急,毕竟离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时间。”李娜说在德国手术的时候,只有她和老公姜山两个人。“那时在国外,就我和姜山,有点相依为命的感觉。”李娜有些哽咽。

  在此前,有记者问起姜山给她带来的改变时,李娜只是笑笑说,“还行吧。”现在,姜山是李娜的靠山,李娜曾说过在球场上想发脾气时,看看姜山就可以了。

  “现在打成这个样子,我很感谢他,真的很感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