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直击:邱健最后一枪仅8环 惊险晋级出人意料

邱键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射击50米步枪三姿赛结束资格赛的争夺,贾占波和邱健代表中国出战。经过卧,立,跪三种射击的较量,贾占波发挥欠佳以1163环的成绩排名第24位,遗憾地无缘决赛。另一位选手邱健打出1173环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

  今天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老将贾占波的发枪速度很快,在距离限时结束还有半小时前他就完成了自己的比赛。

他在卧射的成绩为394环,跪射的成绩为391环,而最不理想的是他在立射中仅打出了378环的成绩。虽然自己的表现不够理想,但从贾占波的表情来看,他依旧保持着平静,并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观看队友和其他选手进行比赛。

  进入决赛的邱健也绝非一帆风顺,在跪射之前他的成绩一直排在第7位,可以说晋级前景并不明朗。比赛进入到立射阶段,第一组和第二组邱健就打出了99环和98环的成绩,正当全场观众准备着邱健创造佳绩时,第三组第一枪邱健仅打出了9环的成绩,不禁让所有的观众捏了把冷汗,顶住压力继续比赛的邱健不负众望,连续打出9个10环。进入最后几枪的争夺,邱健在倒数第二枪再度打出9环的成绩,他因此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个人调整,但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最后一枪他才打出了8环的成绩,并最终以1173环的总成绩结束资格赛。因为最后一枪的“失手”,邱健的资格赛排名也从第三位滑落至第四位,这个成绩比排名第一的斯洛文尼亚名将拉伊蒙德-德贝韦茨少三环。

  结束预赛,来自斯诺文尼亚的唯一一名奥运射击选手拉伊蒙德-德贝韦茨表现稳定,以1176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拉伊蒙德-德贝韦茨是这个项目资格赛和决赛两项奥运会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折桂时他创造了这一佳绩。可惜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拉伊蒙德-德贝韦茨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也希望重写自己的辉煌历史。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在15日的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已经拿到了一枚银牌,今天他将对金牌进行冲击。

  另外,今天也是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已经完成比赛任务的众多中国选手也去到现场为队友加油,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得主朱启南,以及杜丽的教练王跃舫都出现在观众席上。(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