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博尔特“能跑出9秒60” 牙买加人百米轻松夺金

博尔特在亲吻自己的战靴。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军 摄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16日北京报道

  “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天,我赢得了奥运会百米的金牌,然后破了世界纪录。”赛后,北京奥运会百米冠军博尔特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跑到终点前,博尔特放慢了步频,但撞线后,牙买加人并没有停下脚步,他沿着跑道继续向前跑去,一边用拳头砸着自己的胸,一边向观众致意。“这是个非常漂亮的体育场,气氛非常狂热,在这里比赛是一种幸福,我必须向人们表达我的谢意。


  你是不是没有跑完就开始庆祝了?有记者问。“是的,我当时看到没有人跟上来,我就知道自己赢定了,所以就庆祝起来,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天。不得不说,我太兴奋了。”牙买加人不断诉说着自己的激动之情。

  博尔特告诉记者,这一刻来得并不突然,“我准备了好多年,今晚的结果证明,我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短跑运动员。”对打破世界纪录怎么看?一位记者问。博尔特说,“我现在还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我还没来得及关注时间,我首先考虑的问题是赢得比赛。”

  最后,博尔特声称,他有可能跑出9秒60的成绩。没有人认为他在夸口,如果不是他最后时刻放慢了步频,没准今晚的世界纪录就是9秒60呢。有博尔特在,一切皆有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