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人最悠闲百米冲刺 博尔特又创新世界纪录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16日北京报道

  牙买加飞人在100米决赛后段展开了自己的双臂,伸出了手掌,然后敲打着自己的胸部冲过终点线。

  这仿佛是牙买加的国内锦标赛,第二道的弗雷特,第四道的博尔特,第七道的鲍威尔。

其实,这是博尔特一个人的比赛,最有威胁的美国人盖伊已经提前退出了,同胞鲍威尔虽强,但半决赛中明显气势不足。

  准备活动开始了,“鸟巢”9万名观众集体起立,人们要见证飞人的诞生。博尔特做了一个弯弓搭箭的动作,预示着自己要像离弦之箭一样,一飞冲天。

  能跑多少秒呢?人们在期待。

  半决赛上,一边跑,一边“东张西望”的博尔特跑出了9秒85,距离奥运会纪录仅有0.01秒之差,与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有0.13秒的距离。

  0.13秒,电光火石之间,但在百米赛场上,却往往又是咫尺天涯。

  决赛马上要开始了,人们屏住呼吸。枪响,异常清脆。8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向终点飞奔而去。0.165秒,这是博尔特的起跑时间,排在倒数第二,仅排在第九道选手马丁那之前。

  起跑有点慢。“啊……”惊讶的人们还没来得及把嘴巴张到最大,博尔特就已经与对手拉开了距离。他挥着有力的臂膀,迈着有力的双腿,将对手越抛越远。

  马上要到终点了!加速?不,是减速!没错,在距离终点大约5米的地方,博尔特已经确立了无法超越的优势,所以他放慢了步频,开始庆祝,开始接受人们的欢呼。

  9秒69!“鸟巢”见证了新的飞人,见证了新的世界纪录。9万名观众掌声如潮,向飞人致敬,向不断突破人类极限的飞人博尔特致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