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上演神话登顶奥运金牌 谢杏芳说不会再打了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8月16日北京报道

  33岁的张宁上演了一个神话,27岁的谢杏芳会不会像张宁一样在4年后实现自己的登顶梦?极度伤心的谢杏芳明确表示,4年后,她不会再打了。

  最后一个球下网,张宁激动得大喊大叫,而球网的另一边,谢杏芳一脸落寞,似乎这一切都跟她无关。



  这个结果让她难以接受,她简单地跟张宁握了一下手,就离开了场地,即使是在颁奖的时候,她的脸上也没有笑意,刻意保持着与张宁的距离。

  颁奖仪式结束后,谢杏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走过看台、混采区,谢杏芳一直捂住嘴抽泣,她用手挡开了记者伸出的话筒,走出赛场,独自走向新闻发布厅。而在新闻发布厅外,她还转过身去面对着墙壁,她不愿意自己的泪水被别人看见。

  当有记者让她评价这场比赛时,谢杏芳似乎还不甘心:“这场比赛大家发挥都很出色,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结果。但是毕竟没有拿到金牌,心里面肯定很难过。我今天的速度没有张宁快,所以整场比赛都被她压住打。”

  目前,谢杏芳依然排名世界第一,4年后,我们还会不会看到她的身影?

  “我也不年轻了,我很少说自己的伤病,但是我的伤我自己知道,我的体能状态也不好。很难想象,四年以后我会再打。”

  话说到此,谢杏芳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