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0.01秒险胜保金牌 运气太好追平施皮茨

  菲尔普斯的运气太好了!在他8金梦想中最艰难的项目100米蝶泳,竟然以0.01秒的微弱优势险胜,这是他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第7枚金牌,追平了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创造的7金纪录。除了他的实力超群外,确实是他的运气太好了。



  1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的第16场比赛,连续这么多场比赛下来,他竟然还能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真是外星人了。本来这不是他最强的项目,而且最有可能受到挑战。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他在近年的世锦赛以及国内比赛中,都遭到了队友克罗克的强力阻击。然而,菲尔普斯第一个50米转身处位居第七,落后领先的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0.62秒,相当于半个身位,但他在后半程强力反超,最后一米处赶上查维奇。注意最后这一个动作,堪称经典:查维奇完成划臂动作,从水下触壁,而菲尔普斯正好在空中移臂再触壁。肉眼几乎无法判断谁是第一。

  有人说,这是菲尔普斯的到边技术娴熟精准,但我看来,这是“运气女神”在帮他。即使是技术再出色的运动员也无法算准最后的触壁技术,这个0.01秒的胜利实在是撞大运,是在他实力和大赛经验基础上的运气。

  (作者为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