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王娇72公斤摔跤大胜浜口京子 赢得中日经典之战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黄杰)一对从未争锋的对手,却承载了中日摔跤队太多的荣誉和梦想。17日,在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大胜日本名将浜口京子,成就一段跤坛经典。

  2004年,女子摔跤项目首次列入奥运会,此前一直独霸女子跤坛的日本队意欲夺得四枚金牌。没想到在72公斤级半决赛中,夺冠热门浜口京子却意外输给中国小将王旭。最终,王旭为中国摔跤队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而浜口京子只夺得铜牌,令日本摔跤队痛心不已。

  雅典奥运会后,两人的命运各不相同。浜口京子几乎一蹶不振,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只名列第九。好在她实力强劲,毕竟久经沙场,很快调整好状态,再次出征北京奥运会。而王旭却受伤病困扰,在队内选拔中败给小将王娇。

  北京奥运会前,日本队再次誓言夺得全部四枚金牌,尤其是72公斤级比赛,已成中日争夺焦点。16日,日本队夺得1金1银。17日,伊调馨成功晋级63公斤级决赛,让日本队对浜口京子充满了期待。而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至今只获得两枚银牌,被人看好的许海燕也在63公斤级淘汰赛中落败。于是,王娇便成了中国队夺金的最后希望。

  一个为了失去的名誉,一个为了夺得新的光荣,比赛还没有开战,双方就已经剑拔弩张,气氛凝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当王娇和浜口京子上场的那一刻,仿佛决赛提前上演,中国观众和日本拉拉队爆发出令人热血沸腾的呐喊。

  裁判一声哨响,王娇势如猛虎,抱着浜口京子来了一个“滚桥”,没想到浜口京子趁王娇未完全转过身来,将她反压,两人各得2分。此刻,观众的心悬得更高了。

  年轻的王娇果然是好样的。她起身再战,很快控制住对手,再得3分,最后以5:2拿下首局。

  再战,浜口京子已经力衰,王娇仅用45秒就将她摔得双肩着地,结束了这场承载着中日两队莫大希望的较量。

  中国观众一跃而起,全场沸腾,满眼五星红旗。

  这一刻,中国农大体育馆属于王娇,属于中国!

  王娇杀入决赛,将面对保加利亚名将丝·兹拉特娃。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