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甘薯给博尔特神力 新科百米飞人志在双冠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8月16日晚上在“鸟巢”上演,牙买加新锐尤塞恩·博尔特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再一次打破,将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锁定在了9秒69的惊人高度,让全场折服。

  赛后,博尔特的父亲威尔斯勒·博尔特说,他们家乡----特里拉维尼,一个位于牙买加西北部的小镇,出产的甘薯给了他儿子“神力”。

在当地,人们都坚信,这种甘薯有神奇的药物作用。

  在8月18日晚上,成千上万的牙买加人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博尔特的比赛。当他们看到博尔特取得胜利后,都跳起来欢呼。而牙买加的媒体则称博尔特是“闪电”。

  虽然,牙买加盛产世界级的短跑运动员,但是这也是第一次牙买加获得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实际上,博尔特是从去年才开始跑100米的,但是他很快就在2008年5月在纽约创造了9秒72的世界纪录,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夺冠热门。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博尔特还将跑男子200米。现在,他将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放在了200米比赛上,希望可以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如果他可以做到,那么,他将成为继美国人卡尔·刘易斯之后,又一个取得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双冠王”的运动员。

  赛完100米之后,博尔特说:“现在,我的目标是在200米上夺冠,我是有备而来的,我相信自己可以实现目标。”

  男子200米的决赛将在8月20日进行。(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