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像菲尔普斯一样海吃 英记者学习冠军挑战自我

 小样跟我比(设计台词)
小样跟我比(设计台词)

记者约翰“不自量力”地想尝试菲尔普斯的食谱
记者约翰“不自量力”地想尝试菲尔普斯的食谱

早餐
早餐

中餐
中餐

晚餐
晚餐

蛋黄酱的味道实在很怪!
蛋黄酱的味道实在很怪!
这些食物,真不是很合胃口
这些食物,真不是很合胃口

实在是吃不下了!
实在是吃不下了!

  据英国《卫报》报道,作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游泳选手,美国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一天约需要摄入12000卡路里。他的食谱以鸡蛋、蛋黄酱和脂肪为主。他每天能吃下这么多东西吗?为什么海吃一通后他依然能保持健美身躯?英国《卫报》美食记者约翰·亨利决定做个试验:他准备好菲尔普斯一天所吃的各种食物,决定像菲尔普斯那样大快朵颐一番。

  挑战冠军食谱!

  “味儿闻起来真怪。”当我们正准备食物时,摄影师发出抱怨。

桌上已经摆了一大盆麦片粥,三个夹着煎鸡蛋、煎洋葱圈、生菜、西红柿、牛油和蛋黄酱的白面包三明治,装饰着欧芹的五个鸡蛋煎成的鸡蛋饼,三片涂着白糖的法式土司,三个沾着巧克力碎屑的煎饼,两大杯咖啡———噢,天哪,这还仅仅是早餐。

  然后是中饭,包括近500克拌西红柿酱的通心粉,两个超大号的夹有猪肉、奶酪和蛋黄酱的三明治,再加上4大瓶独家配方的高能量运动饮料。

  晚饭又是一大份通心粉、一个超大的奶酪西红柿比萨,还有4瓶运动饮料。“你真可怜,”摄影师感慨,平时这家伙总是嫉妒我在镜头前享受美食,“这次我可不羡慕你。”

  实在吃不下去!

  我首先面对的是那一大碗麦片粥,它也许很对23岁的菲尔普斯的胃口。我吃了10汤匙,但碗里的分量似乎没有减少。煎鸡蛋三明治是个考验,主要是蛋黄酱的问题,你无法想象早上就吃得如此油腻,闻起来就够受的了。

  我觉得有些饱了,但还是支持着吃掉了半个三明治———这只是菲尔普斯常规分量的1/6,然后我推开了那盘鸡蛋饼。我开始觉得吃了太多鸡蛋,肚子也撑得难受。我还在努力咀嚼着,你是否曾有过那种永远都不想把嘴巴里的食物吞下去的感受?我的口中塞得满满的,痛苦缓慢地下咽,我试图不去想鸡蛋和蛋黄酱。吞下一大口食物,我深吸了一口气,如释重负。摄影师好心地说:“你看起来吃得很辛苦,需要喝点水吗?休息一下?”我们决定暂停。我打了几个电话,又写了一会儿稿。然后,嘿,午饭时间到了!对我来说,一个猪肉蛋黄酱三明治都是“不可能的任务”,我摇了摇头,决定放弃。随后,我的六个同事帮助我解决掉了剩下的食物。无法想象,已经在两届奥运会上累计拿下13块金牌的菲尔普斯每天是如何将这一大堆食物一扫而空的。

  没什么大不了?

  “这并没有什么。”贾尼西·汤姆森教授说。他是布里斯托大学的营养健康学教授,他说:“你不应该尝试像菲尔普斯那样进食,他是一个杰出的运动员,运动量非常大。”菲尔普斯每天几乎要在泳池中游上12公里,他还要进行大量的陆地训练。

  根据年龄、身高和体重的不同,正常成年男性每天的热量摄取约为2200至2800卡路里。而专家推测,菲尔普斯每天摄入了高达12000卡路里的热量。汤姆森认为菲尔普斯的食谱中蔬菜和水果的比重太少,而且摄入的食盐和脂肪太多。

  不过,由于游泳运动员长时间处在泳池这个低温环境中,身体需要一定的脂肪抵御寒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