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率男篮掀翻德国战车 杀出死亡之组晋级八强

  8月16日,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成功杀出死亡小组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继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杀进八强,姚明砍下25分和11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中国男篮此前和德国男篮一共交手过12次,战绩2胜10负,自2003年8月3日在热身赛中以92比90战胜德国之后,四年内5次和对手交锋全部败北,这场比赛是两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交手。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外线发挥非常的不理想,半场比赛下来,三分球10投3中,投中的3记三分竟然全部由内线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人包办,而外线的刘炜、朱芳雨、王仕鹏等人的三分出手则全部偏出。半场结束,中国队的三分命中率和对手持平,均为30%。

  下半场,孙悦用一记精准的三分帮助中国队在比分上再次取得了领先,随后刘炜调整状态再次三分命中,极大地助长了中国队的士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得分上的贡献以外,外线的球员在防守上对球队的贡献也很大,孙悦盖帽和朱芳雨的前场篮板可以说是将现场的气氛完全引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中国队巩固了最后的胜利。

  四节比分依次为19:9、27:31、47:39和59:55。

  根据竞赛规则,本场战胜德国队,4战2胜2负积6分的中国男篮已经稳进八强,即便18日德国队战胜美国队,中国队不敌希腊队,两队同积7分,但中国男篮在胜负关系上占优,也会以B组第四晋级八强。

  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我会让卡曼知道,这里不是NBA。”

  这是独得25分11个篮板的姚明赛前发出的“挑战宣言”!如今,以姚明为核心的中国男篮已经将斗志与任性完美地结合起来。中国男篮用几乎令德国队窒息的防守,将日尔曼战车彻底摧毁在长城脚下,昂首挺进八强!

  防守,是昨天取胜的关键,特别是易建联抢到11个篮板,还有孙悦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盖帽,两人携手为中国队构筑了钢铁防线!曾几何时,2002年的世锦赛,中国男篮面对德国队,面对德国队后卫的出色拼抢和诺维茨基的完美发挥,最终窝囊地输给德国队十几分。而尤纳斯执教中国队四年多来,教会了中国队如何去防守,于是我们也看到了,不论面对美国的完败,还是面对西班牙的惜败,中国队硬朗的防守都给他们造成了麻烦。而易建联最后时刻的一记中投,更是彻底证明了他的价值。

  “当我们的手搭在一起,大家共同承载着这支队伍前进。”姚明赛后的感言,很好地诠释了现在的中国男篮,已经是一支充满团结,能够叫板任何对手的队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