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险夺百米蝶泳金牌 0.01秒只赢半个手指

  100米蝶泳的决赛,是菲鱼至今胜得最惊心动魄的一回。

  美国选手克罗克是菲尔普斯赛前最看重的对手。但事实上,昨天给菲尔普斯造成最大威胁的,却是24岁的塞黑选手查维奇。

  处在第四道的查维奇身高1.98米,比菲尔普斯还高5厘米。

别小看了这种感觉,100米蝶泳距离很短,身高马大是有威慑力的。

  入水后,查维奇一马当先,他有力地挥动双臂,腰臀部位上下拍动,像一只海豹。而菲尔普斯几乎被周围人溅起的水花埋没了。

  50米折返时,菲尔普斯居然是第七名!菲鱼难道真的不行了吗?

  所有观众都不相信菲尔普斯“会输”。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了——他就是不可战胜的。

  最后50米,菲尔普斯开始追赶了,他超过了一名又一名对手,包括队友克罗克。但查维奇还是明显在他前面。最后10米处,菲尔普斯终于与查维奇并驾齐驱了。

  但凭肉眼,根本看不清谁在前面。触壁的一刹那,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大屏幕,全场几乎有那么0.1秒的安静,当菲尔普斯的名字处在第一位时,全场再次欢声雷动。太惊险了,居然只赢了0.01秒,半个手指甲的距离。

  慢镜头显示,菲尔普斯是最后一划超上去的,而查维奇最后一米是潜过去的。

  菲尔普斯赛后承认,最后一划时,他心里想,“这回我要输了”。

  菲语留言

  ■“当我看到50秒58和50秒59两个数字时,我忍不住笑了。”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激烈。我很幸运,因为是我的手先触到了池壁。”

  ■“你知道吗,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别人都以为你不行了,你却奇迹般地成功了。”

  ■“在我的梦里,我总是在追赶他 (斯皮茨),我认为我这次做得很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