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殷剑中国帆板夺金大希望 在自家实现金牌零突破

  奥运会开幕多日了,即使每天都等候着殷剑,还没听说有哪个记者能从这个中国姑娘嘴里撬出想要的答案。

  殷剑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夺金的最大希望。在奥运会的“蓝色竞技场”上,中国队仅有女子帆板项目得过两枚银牌,其中最近的一次就是殷剑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亚军。

  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希望能在自家的海岸线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殷剑自然成为记者们追逐的目标,尤其是经过多轮比赛,她的单轮成绩始终稳定在前三名,总成绩一直排在第一。而且,除了殷剑的第一名,其他选手的名次都在不断变化。就连悉尼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目前也仅排在第四位。

  每天下午赛后,记者们跑到陆域停船区采访,几十名中国记者总要时不时地瞄向岸边,看看那条印着中国国旗的帆板是不是正在靠岸。一旦殷剑靠岸,他们会毫不犹豫地舍弃手头的采访,直奔殷剑而去——尽管他们每次都无功而返。

  于是,殷剑扛着帆板一边小步快速移动,一边从一群记者中艰难突围的场面,就成了青岛奥帆中心的一景。记者们举着话筒,端着相机,或伸出录音笔不停地提问,但擦了厚厚一层防晒霜的殷剑总是默不作声。放下帆板,埋头冲洗,殷剑总是背对着镜头。不死心的人还在追问:“殷剑,说几句吧。”姑娘的脸上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但也不怎么开口,顶多也就是“还可以吧”这样的短句。

  一次,有个记者问她,为什么今天只排在第三,殷剑突然笑起来,难得地说了句:“我已经很满意了,总跑第一那就是神话了,一切正常。”

  语言不通的外国记者在一旁看着,有人形容这种场面是“奥帆赛的第12个竞赛项目”(奥帆赛仅有11个项目)。

  发挥越来越好的中国男子帆板队员王爱忱,是另一位备受关注的人物,但他有对付记者的妙招儿:一番沉默后,他冷不丁冲着远处吼一嗓子:“殷剑来了!”记者们每每上当。

  昨天比赛后,正在冲洗的殷剑突然打破沉默,对本报记者说:“今天早饭后还没吃饭呢!消耗太大了。比完赛后,慢慢跟你们说。”

  看来,已经习惯等待的记者们,还得等待那宝贵的“比完赛后”。

激情奥帆赛 性感“帆女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