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男双错失主场胜机 16年离奥运金牌最近一次

  这是16年来中国男双离奥运金牌最近的一次,但实力上的差距,使得他们再次遗憾离去。

  面对当今世界男双一号组合、印尼选手亨德拉/马基斯,我国选手蔡(斌+贝)/付海峰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后就基本丧失获胜的希望。

  “他们找到了我们的弱点,压制着我们的打法,我们的水平根本就发挥不出来。”付海峰在赛后表示。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蔡(斌+贝)/付海峰没能够继续创造历史—中国羽毛球选手在男女单、男女双4个项目上均多次摘得奥运金牌,唯独在男双项目上迟迟与金牌无缘。

  蔡(斌+贝)/付海峰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将中国男双的奥运成绩提高到银牌,但他们更希望争取获得金牌。“我们是有机会战胜这对印尼选手的,因为现在世界排名前四名的几对选手都互有胜负,谁都没有一定能打败谁的把握。”

  “我们不想留下遗憾,可能再也碰不到这么好的机会了。”付海峰表示,“主场优势,对于中国男双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对于得了银牌,付海峰既高兴又遗憾,高兴的是,终结了中国男双在此前三届奥运会上没有任何收获的尴尬。遗憾的是,自己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由于中国男双的后续力量没有跟上,夺取奥运男双金牌就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