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盖伊半决赛遭淘汰 博尔特"9秒69没什么大不了"

   竞报讯(记者张鑫)昨夜,北京,“鸟巢”,9'69!

  赛前不忘大秀弯弓射雕造型的博尔特,以超人的速度射落百米金牌,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一个在正常自然条件下跑进9秒7的人类。

  再过4天就到博尔特的22岁生日了,一枚奥运金牌加上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这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然而,之前专攻200米的牙买加小将走上100米跑道,直至接连刷新世界纪录则纯属无心插柳之作。

  一直以来,博尔特都是200米短跑项目的领军者,他是该项目世界青少年纪录保持者,而100米只是博尔特在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屈居亚军后,为了提高200米前半程的爆发力而特别增加的训练内容罢了。在2008年之前,牙买加人的百米最好成绩仅为10秒03。

  时间来到8月16日22时30分的“鸟巢”。百米决赛中,博尔特在风速为零的环境下,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之前创造的世界纪录。由于领先过大,博尔特甚至提前10米减速冲过终点。

  今年5月4日,博尔特生平第一次跑进10秒,就创造了9秒76的佳绩,这仅比鲍威尔的世界纪录差0.02秒。5月31日,纽约田径赛,博尔特力压盖伊,以9秒72打破世界纪录。更可怕的是,赛后对于新的纪录,牙买加人只是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

  博尔特的横空出世改变了百米赛道原有格局,让原来的盖伊、鲍威尔龙虎斗,演变成了三足鼎立。然而,昨日的“鸟巢”,博尔特用行动证明,他的对手只有自己。盖伊半决赛便被淘汰,鲍威尔只跑出9秒95,连奖牌都没拿到。

  半决赛遭淘汰 盖伊:我尽力了

  竞报讯(记者张鑫)美国名将盖伊的意外落马,让百米飞人大战变成了牙买加内斗。半决赛中,盖伊发挥不佳,仅获得第五名,被淘汰出局。“我尽力了,没有任何理由。”盖伊赛后说。

  赛前,盖伊就显得非常紧张。比赛开始之后,他起跑较慢,开始就处于落后的位置,之后一直没有追上其他对手。最终,获得第五名的盖伊只能品尝被淘汰的苦果。“我已经尽全力了,”盖伊说,“我没有任何借口。我现在很不开心,一会儿回到奥运村,我可能才会释放一下情绪。我的家人都在这儿,在本土的朋友们也一直都在支持着我,我只是觉得我让他们失望了。”盖伊坚持表示他的伤势已经痊愈,而且预赛前两轮,盖伊的表现也确实没有任何问题。

  奥运会是盖伊自上月在美国奥运会选拔赛200米比赛肌肉意外拉伤之后参加的首场大赛。六周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盖伊在比赛中显得慢热,也不是很兴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