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球中韩男团大战离金牌一步 变为男单决赛预演

  中国男乒以3∶0横扫团体赛夺冠路上威胁最大的韩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实力稍弱的德国队交手,中国男乒与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只有一步之遥。由于中国名将马琳、王皓在今天团体赛的对手吴尚垠、柳承敏,也是他们在单打比赛中的同区强敌,这场团体赛成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巅峰对决的预演。

  这场比赛,中国男乒占据了绝对优势。韩国队大将柳承敏、吴尚垠并未能给中国几大高手造成太多的麻烦,虽然中国先锋马琳在首局被吴尚垠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首局比赛。

  这样的结果并不奇怪,虽然韩国选手在单打方面拥有较强的实力,但在团体比赛中,双打选手实力不强和第三单打人选难以确定的老问题,让韩国男乒几乎不可能在5场大战中胜出3场。韩国队教练刘南奎在赛前就承认:“我们的双打选手和中国人相比实力相差太多,如果柳、吴两人不能取胜,后面的比赛我们会打得很艰难。”

  王皓本场比赛对阵老冤家柳承敏。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就是从王皓手中夺走了中国代表团志在必得的乒乓球男单金牌。王皓赛后表示,自己已经不畏惧老对手了:“这场比赛柳承敏虽然搏杀得非常凶狠,但我在场上的感觉比较轻松。”

  韩国教练也承认,柳承敏对王皓并无优势:“柳承敏技术比较单调,反手杀伤力不强,对手也把他研究得比较透彻了。王皓技术更全面,会比较难打。”

  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还不愿意谈男单前景。他说:“我认为团体决赛对阵德国队会打得更艰苦,德国队能够打进决赛,状态肯定不错,我们要认真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